刘翔今日开始水中行走 孙海平:他急着康复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今日开始水中行走 孙海平:他急着康复训练
2009年01月07日 09:0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抛开刘翔复出的话题,师傅更愿意和关心刘翔的人分享飞人目前的康复状况。丢掉了拐杖和铁鞋,刘翔的恢复也将进入又一个关键时期。“就在今明两天,刘翔就可以下游泳池进行水中训练了。”在孙海平看来,这也意味着刘翔将开始腿部力量的恢复。在此之前,刘翔一直在以踩海绵的方式寻找感觉。据悉,刘翔所踩的海绵是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专门为刘翔这种脚踝部康复设计的,这种海绵宽度类似体操项目中的平衡木宽度,高5厘米左右,贴地放置。

  力量和平衡能力开始逐步恢复,但刘翔的爆发力训练还需要等待一些时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刘翔将在本月底进行场地慢跑训练。”孙海平说,尽管周围人都告诉刘翔耐心恢复,飞人自己还是期待早日复出,“目前从康复训练看,他还是蛮急的,想要尽快出来。”

  在按照进度进行恢复的同时,师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刘翔的身体素质训练已几乎和受伤前差不多了,“现在他的上肢力量训练甚至达到了一周7堂训练课,这比原来还厉害。”“翔之队”喜在心里,但师傅还是经常和刘翔进行沟通,“我们俩针对恢复也进行了好多次沟通,结果也是一致的,既然当初做了手术的决定,那么脚一定要好彻底才能出赛。”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