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澳网之路暗合前人轨迹 已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澳网之路暗合前人轨迹 已成为夺冠最大热门
2009年01月12日 09:0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网球天才穆雷。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为了能够拥有一个完美的赛季,仅仅一周前,世界前四的球员们还在争取新赛季的“杆位”。不过,英国天才穆雷的脱颖而出很快就把尴尬留给了另外三人。昨天,穆雷以6-4/6-2轻松战胜了美国大炮罗迪克,成功卫冕多哈赛。澳网尚未开赛,穆雷手中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赛的奖杯就已向所有人宣布,澳网夺冠的最大热门名副其实。

  70分钟发出5个ACE球

  赛季刚刚开始十天,穆雷似乎就成为顶尖选手的噩梦,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纳达尔和费德勒都倒在了他的拍下。所以,不难想象前世界第一的罗迪克根本无法阻止英国天才。

  仅仅70分钟,全场的观众们就起立为球场上那个更年轻的安迪鼓掌。精彩的ACE球和漂亮的防守一再令多哈的观众惊叹,不过全场最惊叹的人无疑是罗迪克。因为,赛前曾因背伤做好退赛准备的英国人根本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如果说第一盘,他的防守令美国大炮无可奈何,那么第二盘穆雷强大的火力则令罗迪克完全无所适从。拥有世界最快发球纪录的罗迪克在两盘比赛中总共被破掉了三个发球局。

  如果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罗迪克的新教练斯特凡基觉得“一切就像场灾难”。70分钟的比赛,穆雷发出了5个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0%和60%,并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弹无虚发。相反罗迪克赖以成名的ACE只有区区3个,美国人全场也只得到一个可怜的破发点。对于完美的穆雷,一向桀骜不驯的罗迪克也承认技不如人,“他的状态非常棒,每次我拿到破发点时,他就能打出压线球。总之,他在今天就是打得比我好。”

  “在半决赛以及决赛上对两位顶尖高手都取得了胜利,这让我很高兴。用一座巡回赛奖杯来开始新赛季的感觉总是很棒的。”成功卫冕的穆雷并没有放松,为了适应澳大利亚的环境,他还计划参加库扬精英赛。

  所有人都知道,穆雷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夺得澳网冠军,“我对即将举行的澳网公开赛充满信心,但考虑到去年的事(首轮不敌特松加) ,我不想被眼下的一切冲昏头脑。我会把专注力放在每一轮的对手上,因为每一轮都不会轻松。”

  随着新年的到来,一个更加成熟的穆雷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澳网之路暗合前人轨迹

  随着阿布扎比表演赛、多哈公开赛的连续折桂,在短短的十天里,穆雷收获的不仅仅只有冠军和信心,更有不菲的共约90万美元的奖金和出场费。英国人正在诠释着自己全方位的能力,“现在我已经是顶尖球手。”

  没有人还会质疑穆雷的自信,不过英国人的话还是绵里藏针,“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澳网大热门,因为那里有罗杰(费德勒)、拉法(纳达尔)还有卫冕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不过真正让人兴奋的是,我认为自己离最佳还有一定的距离。我想自己还有提高的空间,可以打得更好。”这才是穆雷真正的想法。

  纳达尔膝盖的绷带越来越厚,世界第一总要花时间与伤病斗争;费德勒则一直在印证着一句话:他曾经是最好的球员,他也会老;德约科维奇?刚刚更换球拍赞助商的塞尔维亚人还在适应自己的新球拍。似乎没有人可以阻止穆雷的澳网梦想。

  “看看德约科维奇在前年美网决赛输给了费德勒,去年澳网他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去年美网决赛,穆雷也输给了费德勒,那么今年的澳网或许能够猜想。”就像《泰晤士报》说的那样,身穿弗雷德·佩里品牌球衣的穆雷将有可能和自己的英国前辈一样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英国网球或许很快就将结束73年无缘大满贯奖杯的历史。

  似乎,多哈就是一个巨星的起点。继史蒂芬·埃德博格和费德勒后,穆雷也成功实现了在多哈赛的卫冕。或许历史总有重复,在职业生涯早期埃德博格也夺得了两次澳网冠军,费德勒也在澳网三次举起冠军奖杯。

  现在,所有人都在等待穆雷的开始。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