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科维奇批中国制造装备 称希望在球鞋里装空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科维奇批中国制造装备 称希望在球鞋里装空调
2009年01月20日 0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扬科维奇。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墨尔本的天气疯了!”伊万诺维奇这样形容澳网的温度。北京时间昨天,墨尔本用36℃高温“招待”各路高手,不过意见最大的当属扬科维奇,她对自己身着的某中国品牌的运动球鞋很不满意。

  圆盘大草帽、清凉的吊带和短裤,这是澳网观众的招牌服装。昨天,墨尔本的气温再创新高,由于赛事组委会要求选手服装不能过于暴露,听话的伊万穿了厚实的紫色网球裙,一会儿她就热得有些发挥失常了,失误不断的她打了102分钟才艰难晋级。

  塞尔维亚另一朵花、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更是热得“冒火”,一身苹果绿网球服亮相的她正是最热的时刻,赛场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0℃,来回奔跑让她热得像踩在风火轮上。“今天我的鞋底好像烧着了,烫得脚受不了。你们没注意吗?换边休息时,我把脚放在冰块上敷。”70分钟解决战斗后,扬科维奇一直在抱怨自己的球鞋,她甚至还说不知道其他品牌的球鞋是否也会这样的热。热得有些昏头的她还提出了一个科幻的意见:“我会建议在我的鞋里装上空调,你们别笑,我相信今后的科技会实现我这个想法。”

  相比之下,男选手就幸福得多,休息过程中,“蚊子”巴格达蒂斯丝毫不顾组委会“严禁暴露、透明”的着装要求,豪爽地脱掉汗水湿透了的上衣,并用冰水给自己冲凉降温。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赢了比赛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衣服脱了,让自己好好凉快一下。夜场比赛,压轴登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经历两次抢7,才艰难地3:0过关。整场比赛,瑞士天王失误高达43次,相信费德勒要想在墨尔本捧走自己第14座大满贯,非常困难。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