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子最年轻赢球者诞生 39岁老将首轮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澳网:男子最年轻赢球者诞生 39岁老将首轮出局
2009年01月20日 09:40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09澳网公开赛揭开战幕,首日比赛波澜不惊,费德勒等种子选手纷纷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单首轮中,澳洲本土希望之星托米奇在耗时3小时14分钟后,以3:1淘汰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闯入男单次轮,他也以16岁89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取得澳网正赛胜利最年轻的男选手。13年来首次参加澳网,39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在女单首轮中以1:2不敌25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惨遭淘汰。

  16岁澳洲天才横空出世

  在1988年澳网男单首轮中,16岁283天的本土选手伍德布里奇成为在澳网赢球的最年轻男子选手,不过这一纪录在昨天被改写了。16岁89天的托米奇去年就获得了澳网青年组的冠军,本次比赛他凭借外卡进入正赛。为庆祝第一次进入澳网正赛,托米奇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以眼睛侠面目示人,“能在同胞的助威声中参加澳网这样的顶级赛事,这让我兴奋不已。”然而,比赛的过程却并不轻松,耗时3小时14分钟,他才以7:6、1:6、7:6、7:6艰难赢得胜利。赛后托米奇兴奋地表示:“简直难以置信,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创造了澳网的历史。”

  39岁伊达出局不觉遗憾

  39岁日本名将伊达公子13年后再次杀入澳网正赛,人们希望这位老将能走得更远。不过,伊达公子首轮就遭遇了25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面对比自己小15岁的姑娘,伊达公子以4:6、6:4、6:8的比分败下阵来。“谢谢球迷的掌声,你们的鼓励让我非常享受。”尽管失利,伊达公子却并不失望,“对我这样的球员来说,打任何一场比赛都是在体现自我价值,如果可能,我明年还会来参加澳网的……”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