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期待突破“澳网魔咒” 搭档晏紫双打更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期待突破“澳网魔咒” 搭档晏紫双打更艰难
2009年01月20日 09: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有2006年在澳网女双赛场登峰造极的美妙时刻,但4年参加澳网女单争夺,4年都栽倒在第一轮,炙热的墨尔本成为郑洁的单打噩梦之地。在今日的女单第一轮争夺中,第六次出战澳网的郑洁将在6号球场迎接法国选手卡梅丽·平的挑战,这位以赛事2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中国金花等来突破“澳网魔咒”的绝佳机会。

  卡梅丽·平现世界排名仅是第97位,此前,郑洁曾在2003年的一次低级别比赛中2比0完胜对手。自从丈夫张宇担任自己的教练以来,郑洁在单打赛场屡创佳绩,去年温网打入四强就是佐证。此外,在08年的法网和美网,郑洁也分别打入过第四轮和第三轮。单打实力的提升,将成为郑洁打破澳网女单“一轮游”梦魇的保证。

  首轮获胜后,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同样不强,无论是18岁的罗马尼亚小将克里斯蒂还是匈牙利选手辛克,对郑洁来说都构不成威胁。事实上,女单第三轮才是真正的挑战,郑洁极有可能遭遇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

  除了女单之外,郑洁还将与好姐妹晏紫搭档征战女双,两人女双首轮的对手是捷克组合赫迪诺娃/扎科帕洛娃。从签表来看,6号种子郑洁/晏紫的夺冠之路并非非常艰险,本次澳网两人的目标是保四争二。

  此外,在昨天进行的澳网首日争夺中,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罗迪克、萨芬、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等名将均顺利过关。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