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事业不顺归咎爱情? 棒打鸳鸯还是有容乃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运动员事业不顺归咎爱情? 棒打鸳鸯还是有容乃大
2009年01月23日 17: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孔杰和他的超女女友
锦织圭/福原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到底事业和爱情能不能兼顾?很多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除了像阿加西、格拉芙这样少数互相扶持的爱侣,更多人的感情生活似乎的确让人分心。不少人把俄罗斯美少女莎娃的低迷归咎于她的热恋,而另一美女伊万诺维奇确实在和男友沃达斯科分手后重新找回状态……其实这个问题很难有标准答案,而目前的两个“不成功”个案正在被热议中。

  前超女

  吹皱中国围棋一池静水

  三星杯惨遭李世石零封,中国棋手孔杰的表现大失水准。新上任的总教练俞斌很不客气地说:“孔杰看起来比李世石还紧张,心理状态肯定有问题。”而心态问题来自哪里?孔杰和超女陈小匀的恋情突然成为非议的目标。

  自从去年春兰杯半决赛上人们发现孔杰手上的戒指,这段恋情就逐渐浮出水面。陈小匀今年21岁,目前在一家新潮杂志做编辑,曾参加过2006年杭州赛区的超女比赛,还是《男生女生》杭州赛区的“宝贝”。因为擅长围棋,所以和孔杰颇有共同语言。新年前,原该潜心备战的孔杰一直在和陈小匀蜜运中。平安夜,两人邀请了古力、刘星和王尧来家做客,还在去年年底飞往三亚渡假。

  陈小匀目前在杭州工作,所以她和孔杰一直聚少离多,现在她正打算为了男友前往北京发展。陈小匀在博客上写道:“真正去北京生活之前,彼此要习惯不断穿梭在10000英尺的高空。这样的来来回回,为了明天也算是值得。我始终相信牺牲永远是相互的,正因为我们不断的牺牲,才能获得长久的幸福。”

  尽管两人爱得不管不顾,但孔杰的恋情却并不被看好,尤其是和女友的亲密照片被网友们广泛流传让队里感到非常恼火。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肯定要和孔杰谈话的,听一下他到底怎么想的。”至于陈小匀是否适合孔杰,华学明没有正面回答,但她婉转地说:“最好是像俞斌夫人王亦青或者常昊夫人张璇那样的,把一切都打理好,能让棋手安心下棋、工作。”言下之意,超女陈小匀并非理想人选。要选择什么样的人作为伴侣,孔杰似乎应该好好考虑了。

  瓷娃娃

  激起日本网球醋海波涛

  1月18日,在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的比赛中,福原爱3年来第一次在自己所参加的混合双打、双打和个人单打中、一项冠军也没拿到。而1月20日,她的情郎、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澳网首轮就以0比3被淘汰出局。如此一来,锦织圭和“瓷娃娃”福原爱的姐弟恋再次千夫所指。

  福原爱和锦织圭的爱情之路从来就不顺畅。去年11月,福原爱和锦织圭被日本媒体踢爆正处于热恋中,还以两人在东京街头甜蜜牵手照片为证。这个事实让日本师奶们顿时抓狂,日本网协的电话几乎成为热线,每天都有锦织圭的粉丝打进电话要求“棒打鸳鸯”,以免影响这位天才的成绩。

  18岁的锦织圭更是陷入低迷,因为去年在美网中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他成为了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个闯入美网男单16强的日本球员,引爆了日本网坛。而2009年刚开始,陷入姐弟恋漩涡的锦织圭,先是放弃了之前的小比赛新西兰喜力公开赛,随后又在澳网首轮迅速出局,表现的确很令人失望。锦织圭也因此遭到了日本媒体的质疑,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被问道:“你的精力确实集中在网球上么?”锦织圭一怔,随即笑着说:“当然。”对于媒体含沙射影地询问他是否恋爱对他造成了影响的时候,锦织圭回答说:“感觉自己的准备不是很好,不过我的精力确实集中在了网球上。” 话虽如此,锦织圭和福原爱要想得到众人的祝福,还需要有更好的战绩,否则他们的情路将更加坎坷。本报记者 刘晓星 J007

  爱情本无罪

  日本天才选手锦织圭澳网首轮出局,把他的粉丝惹急了,更把日本媒体惹急了。粉丝们要求棒打鸳鸯,媒体们则质问:“你的精力确实集中在网球上了吗?”粉丝急了,尚可理解。谁让她们爱锦织圭呀,这爱,兴许还不输于这场爱情的女主角瓷娃娃福原爱呢。媒体的质问也无可厚非,多点新闻,多点花边,向来能让媒体们兴奋。碰到孔杰和陈小匀,中国媒体也不例外。作派也一致,孔杰三星杯零封,你的心思上哪里去了?

  爱情,多私密的事呀,只因是明星,不仅被爆光,被侵犯,在事业不顺之时,还被质疑,甚至被践踏。其实,看一看那些甜蜜的瞬间,看一看那些甜蜜的文字,我们感受到的仅仅是爱情的美好。也许这美好冲抵不掉事业滑入低谷的惆怅,但是这美好曾经存在,更希望它依旧存在,永远存在。

  爱情本无罪,但爱情也需要面包。对于这两场爱情的男主角来说,你不需要更崇高的理由来继续你的事业,但你绝对有责任不让爱你的人失望。

  祝福真爱。祝福锦织圭/福原爱,也祝福孔杰/陈小匀。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无论是事业,还是爱情。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