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士:我们对得起"没夺冠"奖 努力了就不寒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将士:我们对得起"没夺冠"奖 努力了就不寒碜
2009年01月23日 17: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记者的告知,国安将士根本就不知道会在昨天下午收获鼠年的最后一笔奖金。在听到颁奖的理由的时候,国安上下很坦然:“我们对得起这个奖。”

  对于“敢踢真球奖”,最有发言权的当属杜文辉,正是他上赛季在虹口那一记世界波帮助国安客场战平申花,也在很大程度上奠定了这个奖的基础。“我觉得这个奖是对我们很大的肯定,虽然最后没有得到冠军,但是我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但是这个奖励让全队的努力没有白费。”

  另外一个奖多少有些出乎队员们的意料:在赛季开始前签订的合同规定,夺冠的奖金为1000万,其余的名次则没有任何奖金。因此这50万多少给人一些“黑色幽默”的感觉。但是队员们却不这么看。有队员就表示:“合同里面的确是没有这个奖金的设置,但是我们去年的状态不是很好,外援比不上前年,老队员还老受伤,赛季最后还停了不少队员,所以能拿到前三,虽然不算完美,但是已经可以算是不错了,上面的领导或许就是出于这个考虑吧。”而对于“这是不是一种讽刺”的看法,国安将士们并不这么看:“得第三,春节之前发点象征性的奖励,这是荣誉和褒奖,不是寒碜。我们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去年的表现对得起这个奖。就跟孩子读书一样,没得全班第一,得了第三,家长春节的时候给点奖励,你能说这是家长在寒碜自己的孩子吗?”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