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脆败小威无奈调侃 坦言自己像个场上球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萨芬娜脆败小威无奈调侃 坦言自己像个场上球童
2009年02月01日 10:1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名将小威昨日下午以6比0和6比3血洗俄罗斯的萨芬娜,第四次赢得2009年澳网女单冠军,同时成就十个大满贯冠军的“伟业”,凭借这个冠军,强势回归到小威将在下周取代扬科维奇,重新坐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小威和萨芬娜的决赛被球迷冠以“猛女之战”,粗壮的小威在比赛中用沉重的ACES球打击对手,展现出来的统治力就像巅峰时期的费德勒一样。而俄罗斯猛女萨芬娜去年法网以来就靠大力正手打天下。但第一盘让所有人失望,小威还是那么威猛,但萨芬娜完全失常,她的大力发球总是下网,导致小威每次都利用萨芬娜二发的时机发动攻击,不到25%的一发得分率让萨芬娜第一盘0比6脆败,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直到第二盘1比4落后时,萨芬娜才保住本场比赛第一个发球局!

  萨芬娜也许不该和小威比力量,小威强劲的发球和正手抽球打得萨芬娜毫无还手之力,第二盘气愤得两度摔拍,脾气和哥哥萨芬有得一比,打到第二盘2比5落后时,希望夺冠攀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萨芬娜已经泪光盈盈,最后一分以一个大角度削球落败。

  萨芬娜赛后开玩笑说,自己在比赛中更像是一个球童,因为比赛只打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萨芬娜去年法网拿到亚军,北京奥运会也拿到亚军,2009年澳网再次拿到亚军,亚军似乎成了她的宿命。澳网决赛可能会严重打击萨芬娜的信心,0比6是个耻辱,澳网上一次在决赛中出现零封场面,还是在47年前。萨芬娜首盘比赛只得到8分,让比赛看起来像是成年人和青少年的对抗。萨芬娜可能不知道,小威最擅长在决赛中羞辱对手,2007年澳网,非种子身份参赛的小威就在决赛中以6比1、6比2气哭如日中天的莎拉波娃。

  实际上,小威在前天赢得澳网女双冠军和进入单打决赛后,职业生涯获得的奖金已经超过2272万美元,这个奖金总额让她超越了高尔夫女王索伦斯坦,成为世界职业女子运动员赢得奖金最多的选手,昨天女单夺冠后,她的账户上又增加了162万澳元。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