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拔赛:刘国梁让队员"吼出来" 邱贻可获表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选拔赛:刘国梁让队员"吼出来" 邱贻可获表扬
2009年02月06日 13:2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还被刘国梁批评说“低着头像犯了罪”的张继科在比赛中吼了;平时表现得少年老成的许昕也在场上吼了;就连王励勤也再现他标志性的激情动作———举起拳头,振臂高呼。今天下午的中国男乒“直通横滨”队内大循环赛火药味十足。

  有的想巩固自己的领先位置,有的还想继续往上冲,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才是真正激发队员潜能的时候。打大循环每天差不多要打四五场比赛,一场没打好就可能影响到下一场,两场没打好就可能影响一天的比赛,男队又是采用打关键球的“四分制”,对队员的心理抗压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这,正是进行队内选拔赛的价值所在。

  就像刘国梁所说的,“练技术每天可以练五六个小时,练心理一年也就一两次机会。还需要特定的环境,找到那种心态的变化。”打队内赛正是营造了一种高强度对抗的氛围。“再好的队员比赛时都会紧张,如果演变成害怕就会输球,应该要化成兴奋的状态,用激情去激发灵感,在0.1秒里把你骨子里的能量释放出来。”刘国梁就是鼓励队员吼起来,叫起来,“盲人来听都能猜到谁打得好,打得好的自然叫得响!”

  连赢两场受表扬的邱贻可,他每吼一声,那余音都能在宽敞的训练厅里回响。而都没什么声音的郝帅、陈玘今天的成绩并不理想,被点名批评。“大赛的最后关头,拼的不是技术,拼的是杀气、霸气,”刘国梁还鼓励马龙,“你叫不起来,那就先跑起来,得有那股气。”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