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晏紫张帅完败 中国金花难敌俄罗斯红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合会杯晏紫张帅完败 中国金花难敌俄罗斯红粉
2009年02月08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晏紫虽然拼尽全力,但依然由于实力悬殊而败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即便在实力最鼎盛的今天,中国女网想要与强大的俄罗斯“红粉军团”抗衡,仍然是一件难以完成的任务。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9年联合会杯女网团体赛世界组1/4决赛揭开战幕,去年打进4强的中国队与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狭路相逢,比赛于2月7日~2月8日在莫斯科奥林匹克运动场的室内硬地赛场举行。在首日进行的2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以0比2不敌“猛女”库兹涅佐娃,而张帅则同样以0比2不敌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这样,中国队暂时以0比2落后于俄罗斯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晏紫、张帅将再次披挂上阵,如果能与对手在前4场比赛中战成平手,根据签表,晏紫和孙甜甜则要参加第5场女双比赛的争夺,对手将是德门蒂耶娃/克雷巴诺娃。

  “金花”以学习心态迎战

  去年,中国女网历史性地首次杀入联合会杯世界组4强,在主场遗憾地负于阵容不整的西班牙队,无缘决赛。中国女网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论是在大满贯赛事还是奥运会上,单双打战绩突飞猛进,俨然成为世界女网的“东方一极”。但面对拥有多名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的俄罗斯队,中国队却显得如此羸弱,特别是在郑洁、李娜和彭帅3位世界排名前50名之内的选手缺阵的情况下,情况显得尤为糟糕。

  在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派出晏紫、孙甜甜和张帅的残阵出战,一旦出现非战斗减员,中国队甚至没有安排人员的替换,可见队长张琪用兵捉襟见肘。由于比赛前正赶上是中国的农历新年,刚刚结束澳网征战的金花在国内进行了短暂的休整,于4日晚上抵达莫斯科后才开始训练。“新赛季的开局还不错,我现在并没有感受到压力,”晏紫心态轻松地说,“俄罗斯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在世界排名和实力上的差距非常大。”

  “两队的实力相差悬殊,中国女网此行的目的在于向俄罗斯队学习,”张琪赛前说,中国队显然处于劣势,但他对于比赛的结果还是很乐观,“一切都有可能。”

  俄罗斯队严禁“冷门”

  中俄两队曾在2002年联合会杯赛上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由德门蒂耶娃领衔的俄罗斯队在北京以5比0完胜。如今,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有增无减,前世界第2、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北京奥运会女单冠军德门蒂耶娃,排名在世界20强之内的选手查克维塔泽,以及在澳网1/8决赛淘汰伊万诺维奇的19岁小将克雷巴诺娃,这样的阵容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而俄罗斯队在过去5年当中4次问鼎联合会杯,她们在主场的作战能力更是毋庸置疑的。

  “联合会杯是一项特殊的比赛,因此你总是会感觉到一点点紧张,我要做的就是将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尽力而为。”德门蒂耶娃说,不过,她特别提到自己的首个对手张帅,“她的世界排名虽然只有273位,但她是一名出色的新秀,我不会掉以轻心。”

  昨天,晏紫率先披挂上阵大战前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单打世界排名只有119位的晏紫,是此次中国队中单打排名最高的选手。但她面对打法凶悍的库娃显得束手无策,首盘她很快就以2比6告负。次盘,晏紫找回了状态,率先破发后以4比2领先。但库兹涅佐娃没有让即将到手的胜利溜走,她随后连下4局,以6比4逆转晏紫,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胜出,为俄罗斯队拔得头筹。晏紫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明显不及对手,她11次破发机会总共才成功1次,而库娃6次破发机会就4次得手。

  在第2场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73位的小将张帅,对撼“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虽然在开局阶段张帅一度与对手僵持不下,但德娃的实力还是远高一筹,她以6比3和6比0直落两盘取胜。

  今天将进行联合会杯世界组1/4决赛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晏紫将挑战德门蒂耶娃,而彭帅将与库兹涅佐娃过招,如果比赛进入第5场,晏紫/孙甜甜将联手出战查克维塔泽/克雷巴诺娃组合。

  世界组的其他几场比赛,法国VS意大利、美国VS阿根廷、捷克VS西班牙。联合会杯是世界最高级别的女网团体赛事,共分为世界组(8支队伍)、世界二组(8支队伍)、各大洲组等多个组别,比赛采用升降级制度,中国队上赛季打进了世界组4强。(本报记者 孙嘉晖)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