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爆冷失足500米 两年来首次在国际赛折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爆冷失足500米 两年来首次在国际赛折戟
2009年02月10日 13: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昨晨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索非亚站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濛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决赛,两年多来首次在国际比赛500米项目中失手。

  王濛在半决赛中位居第二小组,前一天她刚拿到1000米比赛冠军。起跑时王濛出现失误,一开始就被对手甩在后面。虽然她随后加速追赶,但在500米这种短距离项目中,超越对手已经非常困难。王濛一度赶到第3位,最后一圈她奋力一搏,结果因加速过猛失去重心,不慎摔到赛道外,丧失决赛资格。加拿大女将杰西卡以43秒740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孟晓雪拿到铜牌。

  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弗朗西斯以41秒237夺金,韩国选手李昊石以1分29秒324获得男子1000米第二次冠军。女子1000米第二次金牌被韩国选手金敏晶获得,刘秋宏获得亚军。加拿大队获得了男、女两个接力项目冠军。

  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仅由王濛获得一枚金牌,创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最差战绩,老牌劲旅韩国队以5金居各队之首。王濛自都灵冬奥会以来首次丢失女子500米比赛金牌。这次失利主因在失误,并非实力不济。在中国队处于强势的女子项目中,中国队也仅比韩国少1金。可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阶段性失利,并非像奖牌榜反映的那样处于明显下风。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