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棒巨星服兴奋剂惊动白宫 奥巴马:真令人沮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职棒巨星服兴奋剂惊动白宫 奥巴马:真令人沮丧
2009年02月11日 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美国媒体曝光了美国棒球明星亚历克斯·罗德里格斯曾为提高比赛成绩而服用禁药,时间长达2年。北京时间昨天,罗德里格斯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正式认错,并公开道歉。

  含泪道歉很傻很天真

  罗德里格斯是美国职棒巨星,自2000年以来,他的年薪都在2500万美元以上,至今仍拥有一份与纽约洋基队的合约直到2017年,总价值超过2亿5千万美元。据美国媒体透露,罗德里格斯是在2001年至2003年效力得克萨斯流浪者队期间服用禁药的。2004年加入洋基队后,罗德里格斯便停止了服药,这也让他在后来多次检查中,并未被查出有任何问题。

  禁药丑闻曝光后,罗德里格斯很快便穿着一身蓝色毛衣,神情憔悴地出现在摄像机前:“2001年,我效力得克萨斯队初始,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仿佛全世界的期待都压在了我一个人身上。那个时候我很年轻,很傻很天真,所以服用了一些被禁止的东西。我感到很抱歉,而且非常后悔。”有媒体分析,罗德里格斯此举很可能将极大伤害球队及自身形象,其危害堪比菲尔普斯吸食大麻。

  总统震惊这是个灾难

  罗德里格斯的禁药丑闻,也让有“体育总统”之称的美国新总统奥巴马感到抑郁,作为棒球好手的奥巴马非常惊异地表示:“这是一条令人沮丧的消息,特别是这样的事情竟然出在职业大联盟之中。”奥巴马认为这将极大地伤害棒球大联盟,“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事情简直使得整个比赛变得暗淡无光。这对于其他人来说也是一个灾难,特别是那些一直光明磊落地比赛的运动员们。”

  不过,奥巴马仍旧从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幸好,现在职业大联盟已经认真地开始重视这样的事情了。他们终于看到这样的问题对于棒球的危害。而罗德里格斯的例子也告诉我们的孩子,做任何事情都没有捷径。如果你想要找捷径的话,那么这将毁掉你之前所有的努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