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冠军墙添新面孔 蔡赟张亚雯各当选一队队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冠军墙添新面孔 蔡赟张亚雯各当选一队队长
2009年02月11日 11: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的2月10日是中国羽毛球队传统的世界冠军登榜日,今年也不例外。昨天下午,2009年世界冠军登榜仪式在国家羽毛球馆进行,去年帮助球队卫冕汤姆斯杯的年轻男双组合何汉斌/沈烨将自己的大幅照片挂在了冠军墙上。

  登榜仪式开始前,总教练李永波还公布了一、二队四名队长的人选,经过109名教练和队员的投票,蔡赟和张亚雯分别当选为男女一队队长。不过昨天的主角还是22岁的何汉斌和沈烨,2008年的汤姆斯杯团体赛是两人第一次代表中国出征大赛,但他们仅在首场与尼日利亚的较量获得了一次出场机会,并且取得了胜利。也正是凭借着这场胜利,两人成为了新的世界冠军。

  至此,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总数已经达到了115人。训练馆内的冠军墙上已经挂满了两排照片,为了本次何沈二人的加入,队伍启用了第三排的空间。李永波曾表示,自己教练生涯的目标是培养100名世界冠军,昨天两张新面孔的上榜让他的人生目标又近了一步。“拿到第100个冠军的那一天肯定也是我退休的时候,我希望年轻队员都敢抢班夺权,这样我可以尽早轻松休息。”李永波说,“今年肯定还会有很多新的世界冠军产生,苏迪曼杯我们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会派出多名新人,假如能卫冕成功,明年登榜的人会很多。”

  不过迄今为止,李永波麾下的冠军人数为58人(另有一种统计为62人),距离百名冠军的目标还有很远。“我争取在十年内完成这个目标,如果时间拖得太长就来不及了,我就该不得不退休了。”

  李永波也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儿子身上,17岁的李根去年底成为国家队二队的队员。“他很有天赋,在92年龄段中比较突出,我给他制定的目标是2016年奥运会。在我退休前,我当然希望我的儿子也登上冠军榜,不然有点说不过去。”李永波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