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伤愈复出却遭好友"封杀" 状态不错前景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伤愈复出却遭好友"封杀" 状态不错前景乐观
2009年02月13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总奖金70万美金的WTA顶级巡回赛巴黎苏伊士GDF公开赛第二轮,李娜与好友扬科维奇第6次狭路相逢,娜姐首盘吃到鸭蛋,却在第二盘连下5局,只可惜决胜盘未能咬住,2∶6丢掉整场胜利。

  2004年,李娜和扬科维奇第一次交手。当时李娜排名百名开外,尚没有一个WTA冠军,而扬科维奇世界排名第36位。比赛第一盘扬科送了李娜一个6∶0,但最终被李娜扳回,决胜盘抢7险胜。此后两人在硬地赛场又交手3次,扬科无一胜绩。对战纪录中,扬科惟一一次占到上风是2006年的斯特拉斯堡红土赛。而今天凌晨,首盘李娜0∶6送出,第二盘1∶3落后形势下6∶3扳回后,比赛看似又走向了2004年的老路。但复出第二场的娜姐却没能续演奇迹,她错过了扬科开局阶段的破发点,第4局又遭遇破发,1∶4落后。第7局李娜再次拿到两个破发机会,可裁判倾向扬科的判罚令李娜失去了最后逆转的机会。第8局李娜再次遭遇破发,2∶6丢掉胜利,也第一次在硬地赛场输给对手。

  赛后,扬科维奇心存侥幸地说:“李娜就是那种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她排名多少都不会让你省心的对手。她打比赛的风格一点儿不适合我,但总算我今天的战术非常对路。比赛中我坚持把球回得非常深,非常重,始终坚持主动。 ”澳网之后,扬科维奇的排名下滑到了第3。被法国猛女巴托丽撵出局的塞尔维亚烈女,将一腔怒火都撒在了同样近况不佳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身上。此前,费德勒曾教导穆雷说,“希望穆雷能拿到一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再登上世界第一的位置,而不是以扬科维奇那样的方式登顶。”这话可犯了扬科的大忌,世界第一当了两回了,眼看同胞伊万都拿到了法网冠军,自己却一个大奖都没拿过。扬科不客气地让费德勒“管好自己的事吧”,顺便用“纳达尔就从来不会对人说三道四,今时今日他仍然尊重每个对手”来刺激了一下费天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