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鹏骨折不敢歇也不敢补 病床上还要控制体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吴鹏骨折不敢歇也不敢补 病床上还要控制体重
2009年02月17日 11:2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昨天本报报道了游泳名将吴鹏意外骨折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留言:“一定要尽快痊愈啊,我等着你回来!”还有很多读者给吴鹏献上康复和食补的独家心得。

  昨天晚上在浙二医院的病房里,放满了鲜花和水果篮,这些都是亲朋好友拿过来的。吴鹏的姨妈指着盐水瓶旁的一个挂件说:“这个是黑曜石,是他安吉路小学时候的同学拿过来的,他们说辟邪的,昨天他们来的时候聊了很久呢!”

  惊动了这么多亲朋好友,吴鹏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向前来探望的朋友说: “没事的,这只是个小手术,你们看我现在手已经可以握拳了呢。”说着,他把右手从被窝里伸出来,示意自己的手指可以活动了。

  “我想喝酸奶。”因为手术后六个小时不能进食,昨晚饿得不行的吴鹏在妈妈和姨妈面前露出了孩子气的一面。当喝酸奶的要求被拒绝后(护士解释空腹不能喝),他孩子气地反驳说:“以前医生不是说可以喝的嘛!”不过,最终他还是“乖乖”地吃了一点面包、喝了一点果汁。

  据了解,吴鹏右手肘部的伤在医学上完整的名称叫“右手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这次在浙二医院进行的复位手术前后进行一个小时——“今天很多关心他的人打电话过来问,开始的时候(吴鹏)连教练都不想说的,但是后来看到肘部肿了,打电话问队医:‘哪里医生好一点’,朱指导才知道。”吴鹏的妈妈李国珍说,“他外婆有高血压,本来想瞒着她的,结果今天报纸一出来,他外婆马上打电话过来了。”

  “手术完了的时候,照着医生的指令,他就已经可以握拳了。”李国珍说,昨天的手术非常成功——“开始还有点担心,因为他是粉碎性骨折,就怕有些骨头找不到,后来医生说所有的骨头百分之百复位,3天后可以进行被动性(外力)活动,完全恢复要3个月,不过1个月后他就可以下水了。我们这才放心了。”

  “这次吴鹏可以多陪陪你了吧?”记者笑着问。

  “哪能啊,他这里挂个三四天盐水,等炎症消了就可以出院了,学院、队里还有很多康复训练等着他呢。”李国珍说,这段时间她要给吴鹏做点清淡的、能补钙的,但她又不敢让他吃得太好了,原因是——“他的体重很容易上去的,以前训练的时候在家他都很注意,晚上顶多喝一点果汁什么的,点心都不太敢吃。现在这段时间动不了,体重肯定要上来。”

  不过,李国珍也说:“等他恢复好了,运动量一上来,肯定又要瘦下去了。”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