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历史在这里改写 解读中国军团征战大冬会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让历史在这里改写 解读中国军团征战大冬会前景
2009年02月17日 16:0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第24届世界大冬会将在哈尔滨拉开战幕。中国年青一代冰雪人将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发出必胜的宣言。年轻的冰雪军团将书写中国人在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的崭新历史。

  花样滑冰

  张丹/张昊底气足

  要说哪枚金牌最有底,那得先说2月21日开赛的花样滑冰。我国“冰上芭蕾”名将张丹/张昊第三次参加大冬会,前两次均夺冠而归,自己又是哈尔滨人,这次当然要实现“三连冠”。只是张丹目前膝关节不是太好,而且近来在一系列国际赛场并不太得意。但在大学生赛场,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很难被击败,也许大冬会就是他俩重振精神的转折点。

  速度滑冰

  国家队阵容出战

  虽然大道尖兵王北星不参加这次大冬会,但国内高手均参赛。冬季中心速度滑冰部主任肖华说:“这次我们速度滑冰队就是国家队。”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任慧和十一运会新科状元于静将领衔女队,男队由世界冠军于凤桐、安伟江、张忠奇领军。在他们中间,有人还打破过大冬会纪录。可见,速度滑冰队绝不会空手而归。

  自由式滑雪

  李妮娜实力超群

  冬奥会亚军李妮娜将领衔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向金牌发起冲击。虽然都灵冬奥会男子冠军韩晓鹏因伤不参赛,但李妮娜就是中国滑雪队夺冠的保证。此外,十一运会冠军赵珊珊以及好手张鑫、程爽、赵茜等,已形成包揽前3名的整体军团实力。何况,男队老将刘庆忠和十一运会冠军李科均具备夺取男子冠军的能力。

  单板滑雪

  新人刘佳宇担纲

  刘佳宇最有望成为本届大冬会最佳新人。就在前不久于韩国举行的单板滑雪世锦赛女子单板U形场地比赛中,刘佳宇夺取金牌。本赛季,刘佳宇已3次夺取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她已成为中国人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新的夺金增长点。

  短道速滑

  小将周洋领衔

  短道速滑2月19日开赛,中国队虽无王濛参战,但此次征战大冬会的队员实力相当强劲。小将周洋,本赛季在世界杯短道分站赛中,两次以一挑三,成功击败3名韩国高手的围剿,夺取女子1500米金牌。另外,小将刘秋宏也夺取世界杯分站赛冠军,成为韩国队强劲的对手之一。

  女子冰球

  有望冲击金牌

  中国女子冰球队第一次参加大冬会,她们实际上就是国家队。在外籍主帅保罗率领下,已打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的对手分别是日本、斯洛伐克、加拿大、芬兰和英国,她们将在一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以积分多少排列最后座次。由于国外大学生联赛水平较高,中国队要想夺冠不太容易,但绝不是没有机会。孔宁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