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拳手苦练十年 立志要挑战拳王邹市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脑瘫拳手苦练十年 立志要挑战拳王邹市明
2009年02月18日 08:5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邹市明。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我心目中的邹市明拳王,您好:我叫汪强,是一个脑瘫患者,练习拳击已经11年了。今天我在这里给您正式下挑战书,并非我不尊重您,相反是因为我非常尊敬您,崇拜您,我希望在拳击台上证明我自己!”2月13日上午11时,天津一位24岁的脑瘫患者汪强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话,对他来说,自己11年的业余拳击生涯充满了太多辛酸和快乐。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同样可以坚持从事拳击运动的理想,他正式向拳王邹市明提出挑战。

  早产脑出血 不悔学拳击

  当记者得知这样的消息后,迅速联系上正在家里训练的汪强,他用颤抖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告诉记者:我要坚持,坚持,让邹市明知道我同样有一颗热爱拳击、热爱运动的心。而当记者深夜打通正在冬训的邹市明的电话时,他告诉记者:请一定转告这位痴心不悔的年轻人,我们是一样的热爱拳击,我祝愿他成为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我们不会因为他的天生残疾而看不起他,他反而是很多人的榜样,在方便的时候,我会给他打电话鼓励的。

  汪强出生在天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父母亲都是天津手表厂的工人。母亲刘慧琴怀胎7个月后的一天,突然腹部疼痛难忍,在去医院的路上,她就生下了汪强。由于早产导致脑出血,虽经医生抢救,可汪强还是落下了脑瘫的毛病,被定为四级残疾。从那时起,磨练和苦难似乎就伴随着这个家庭。

  6岁多了,汪强还不会说话,连基本的走路都成问题。在各种奇怪的眼光中长大,汪强内心深处有着常人无法想像的自卑和苦痛。没有学校愿意接收他,这样一等就是3 年。这3年,父亲汪宝柱每天用最传统的按摩手法给孩子做治疗,无论风吹雨打、数九三伏,每天5个小时按摩,从不间断。老汪的手经常到半夜要吊起来才能睡得着。就这样,当汪强9岁时,父亲汪宝柱终于求关系让他进了一所小学读书。他的身体已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可脑子上的问题却没有任何改观。

  上学后,更多的麻烦随之而来,汪强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长得高高大大的他还常常被社会上的流氓混混们追打、戏耍。回家后,心疼孩子的父亲决心让汪强练习拳击。汪宝柱曾经师从天津著名的拳击教练张树站,对武术也颇有研究。于是,在汪强13岁时(小学四年级),他义无反顾地戴上了拳击手套。谁也没想到,这一练,就是11年。

  隔天3小时

  高强度训练到抽筋

  据汪强介绍,现在他一般是隔天训练,每次的训练时间在3小时左右,内容包括:4000米障碍跑、空拳练习半小时、跳绳2000次,还有打沙袋等力量练习。对于这样的训练科目和强度,汪宝柱并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只要他能坚持,就已经是在创造奇迹了。这孩子经常练到抽筋,我们看着都心疼,可他喜欢啊,满屋子都贴着邹市明的海报和照片,凡是报纸上有他的报道,汪强都会剪下来珍藏。他热爱拳击,所以拳击也带给了他很多。”汪强昨晚在电话中用颤抖而并不通顺的话语告诉记者,“我相信自己……能在拳击上有所作为,我不相信残疾能让我们脑瘫者的自信垮掉,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们同样可以拳击,同样可以成为生命的强者!”

  9岁进小学,15岁进初中,18岁进职业高中,汪强和父母用一种超常的坚韧完成了自己想要做一个正常人的梦想,11年的拳击练习又给了他更多的生命体验:我本是一个被脑瘫折磨的苦命人,但我想用实际行动告诉拳王,我能行!因为我这20多年,已经把自己的身体练得铜墙铁壁般强壮。

  邹市明致敬

  我感动于他的坚强

  “我知道,在中国有600万的脑瘫患者,可汪强让我彻底地感动了。”当昨晚记者把汪强的故事告诉正在封闭冬训的邹市明时,他沉默片刻对记者这样说。对于这位奥运冠军来说,他没有表示是否会接受这样的挑战,但他更看重汪强身上那种强大的坚持和自信。

  “ 首先我对汪强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不会贸然对这样的挑战做出什么反应,但是无论如何,我很尊敬汪强,他毫无疑问是个强者,我感动于他的坚强,感动于他和命运抗争的精神。我想祝福他的是:坚持梦想,就会成功。”在得知汪强天津家里的电话后,他表示:“我会在训练间歇给这个坚强的人打电话鼓励,至于另外的形式,我现在还没来得及想,如果能和他见上一面,或许更能帮助这个孩子。”

  汪强说,自己其实早在去年看到邹市明奥运夺冠后就萌生了挑战他的想法,但直到最近才下定决心。在汪强的博客发表后,许多天津本地的网友和拳击爱好者都一致地对汪强表示了支持。除了留言外,他们中的不少人甚至还专程去到汪强的住处,悄悄地在门口献上一束鲜花来表达心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