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公开赛费德勒未战先退 放弃小赛直奔大满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迪拜公开赛费德勒未战先退 放弃小赛直奔大满贯
2009年02月18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士当地时间周二,费德勒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由于去年困扰至今的背伤,他选择退出下周的迪拜赛以及3月初的戴维斯杯。 “这是一个防范措施,我将用未来的几周时间来保证背伤完全恢复,来保证自己对2009赛季余下比赛完全做好了准备。 ”自2月1日以来,费德勒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根据日程他将至少休息到3月12日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系列赛。但费德勒的意图很明显,2009年以及余下的职业生涯,他将放弃小比赛与积分排名,直奔大满贯赛事,直奔第14座奖杯。

  费德勒说,“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我失去了为国效力的机会,或许也失去了戴维斯杯晋级的机会。当然同时我还错过了迪拜赛,这可是我最钟爱的比赛。 ”幸亏去年费德勒在迪拜第一轮就被当时排名世界第11位的穆雷扫出了局,今年退赛在积分上也不会有损失。而且纳达尔也表示可能去不了迪拜,费德勒更不用担心他被西班牙小子甩得更远。

  只是美国戴维斯杯主场、阿拉巴马州伯明翰-杰斐逊综合体育馆的购票观众很不高兴,上个月他们在1个小时内抢光了3个比赛日每天16000张的座位票。只因为去年10月,费德勒曾宣布,他将代表瑞士队参加与美国队的戴维斯杯第一轮,这也将是他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在戴维斯杯出场。可没了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没了罗迪克、布雷克的克星费德勒,靠现世界排名第18位的瓦林卡,瑞士队怎么来跟单、双打全面发展的美国队较劲呢? “他是票房走俏的主要原因,对于现在这个结果,我只能表示失望。 ”美国队队长麦肯罗说,“费德勒的退赛改变了比赛的性质。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