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开幕
2009年02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8日20时,第24届大冬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式开始。图为彩旗方阵入场。图据大冬会官方网站

     2月18日,澳大利亚高山滑雪项目的运动员在亚布力滑雪场进行赛前训练。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项目的比赛将从20日起在亚布力滑雪中心进行。 中新社发 郑十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20时,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

  开幕式整场演出以冰雪、青春、未来为主题,整个开幕式由序《吉祥冬冬》、《相聚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青春未来》四个篇章以及尾声《为青春而喝彩》等部分组成。

  本届大冬会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参赛,参赛人员总数超过4000人,为大冬会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其中,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共2527人,赛会技术官员、裁判员1500人。同时,13个国家和地区组成申办团、陈述团和观摩团约250人前来参加国际大体联相关会议和活动。

  本届大冬会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历届大冬会设项最多的一届。目前,12个大比赛项目(包括我国未组织过的16个小项比赛)已完成试运行。

  另悉,大冬会闭幕式定于2月28日20时在主会场举行,文艺节目将由哈尔滨市负责组织有关文艺团体编排演出。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将以“青春·未来”为主题,时长1小时,演职人员以大学生为主;共设序、四个篇章以及尾声三部分。序为《吉祥冬冬》,表现本届大冬会吉祥物“冬冬”的到来,以及“冬冬”欢迎世界各地大学生的到来;随后是《相聚冰城》、《凝聚中华》、《和谐世界》以及点题之作《青春与未来》;尾声是《为青春喝彩》,以大型歌舞的形式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全国1700多名大学生参加大冬会开幕式演出,港、澳、台的师生也将参与开幕式表演;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也将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

    一、大冬会开幕式主要流程

  仪式前表演

  中国领导人、FISU主席入场

  国旗入场

  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运动员入场式

  大冬会组委会主席、FISU主席讲话

  宣布开幕

  吉祥物“冬冬”生成

  FISU会旗入场

  升FISU会旗、奏FISU会歌

  火炬入场

  点燃圣火

  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运动员、裁判员退场

    二、主题演出《青春·未来》节目单

  冬冬欢舞

  冰雕、雪雕展示

  冬冬群舞

  雪花姑娘

  第一章相约冰城

  冰城之约

  布拉吉与丁香

  中央大街波尔卡

  浪漫不夜城

  第二章凝聚中华

  钢琴演奏与杂技结合《和谐小夜曲》

  武术舞蹈《太阳·月亮》

  武术表演《武术solo》

  京歌《凝聚中华》

  第三章和谐世界

  流动的青春

  今天是个好日子

  世界手牵手

  第四章青春·未来

  冰雪里的校园

  情景踢踏舞《求索》

  晚会主题歌《青春与未来》

  尾声:为青春喝彩

  会歌《我们年轻我们坚强》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