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主帅:要走俱乐部道路 还需要更多扶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子冰球主帅:要走俱乐部道路 还需要更多扶持
2009年02月19日 13:3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大冬会首日开战的项目,中国男女冰可谓喜忧参半,上午女冰5:3力克斯洛伐克,取得开门红;下午,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就给中国男冰来了个下马威,10:0的比分,比冰球馆里的温度还要低。

  虽然冰球项目是冬季项目中仅有的身体对抗和球类项目,但其快速节奏和激烈的对抗,在冰雪项目中首屈一指,冰球比赛中时常出现身体碰撞、球杆纠结,人仰马翻的场面,让观众大呼过瘾。

  跟以冰球为国球的哈萨克斯坦相比,中国男冰缺少底气,第一局0:5落后;第二局又被对手灌进4球;第三局,中国队虽然有机会,但终因糟糕的临门一射,再丢一球,最终0:10落败。跟加拿大、哈萨克斯坦、捷克和英国队同在一组,个个都是强手,中国男冰也只能寄望能从实力相对较弱的英国队身上抢分。

  在中国男冰主帅王本余看来,男冰的现状让人担忧,“中国的冰球运动现在很不发达,人员和后备力量都相当匮乏,目前在国内从事冰球运动的就那么百十个人,选材面太窄了,基本上就是两个中选一个。你看包括前苏联的一些国家,还有加拿大和美国,冰球就跟中国的乒乓球一样,百八十个人中选一个,这是什么成色?”

  王本余表示,“从长远看,冰球还得走市场化、走俱乐部的道路,按照现在这种方式,肯定不会太长。我们现在还是体工队模式,队员们每个月只能拿1000多块钱工资,加上没有什么奖励机制,方向也不是很明确。”而重返冬奥会的女冰获得成功,也让王本余感觉到压力,“现在女冰有国家的坚强后盾,从资金、器材都给予充分保障。男冰这块就太差了,只能靠地方的投入来支撑。我感觉如果有足够的政策扶持,男子冰球肯定更有前景。”

  让王本余如此有底气的是,昨天哈尔滨体院滑冰馆里观众接近爆满,尽管输掉比赛,但队员们的斗志赢得了不少观众的理解和掌声,“男子冰球这个项目是非常有市场的,你看观众的支持度,他们肯定愿意看身体更强壮、对抗更激烈、速度更快、火药味更浓的男冰比赛。在北美,冰球联盟是跟NBA、棒球、橄榄球并列的四大联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