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正式申请进入伦敦奥运 胜出希望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子拳击正式申请进入伦敦奥运 胜出希望大
2009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业余拳击协会(AIBA)昨日在意大利米兰通过内部投票,通过了向国际奥委会申请将女子拳击列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提案,并将在本月底向国际奥委会提交该提案。2009年10月,国际奥委会将在哥本哈根举行全委会,决定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据分析,由于女子拳击不属于增加大项的范畴,最终胜出的希望非常大。

  拳击是2012年夏季奥运会26个大项中唯一一个没有女选手参赛的项目,在国际奥委会提倡男女平等并日益提高女选手参赛比例的利好大形势下,国际业余拳击协会看到了拳击进入奥运会的希望。AIBA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表示:“AIBA在周三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通过了申请女子拳击进入伦敦奥运会的提案。国际奥委会很明白女子拳击的重要性和发展现状,而且知道这项运动很受欢迎。拳击是伦敦奥运会中唯一没有女运动员参与的项目,也是唯一一个女性权利没有没得充分尊重的项目,我们需要做国际奥委会的工作并获得他们的支持。”

  北京奥运会之前,记者曾在北京采访过这位AIBA新任主席,当时吴经国就表示自己上任后的两大任务就是将AIBA职业化和让女子拳击进奥运会。这一次,他对提案获得通过很有信心,“奥运会提倡男女平等,因此女子拳击选手应该得到参加奥运会的权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