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跨栏8月亮底牌 谢文骏并非刘翔唯一接班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跨栏8月亮底牌 谢文骏并非刘翔唯一接班人?
2009年02月24日 16:0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来,在休斯敦修身养性的刘翔吐露心声,“如果复出后再受伤就退役,即便没有这伤,30岁到了我也会退役。”此话一出,激起千层浪。

  如果刘翔退役,谁来接班?

  “他以前是高水平运动员,现在受伤、开刀,正常训练受到影响,运动成绩大打折扣。如果以后再发生相同情况,那拖着条伤腿再练下去也就没多大意义了。”孙海平说。与徒弟朝夕相伴于异国他乡,师傅很理解一名顶尖运动员的心思。“他现在恢复情况良好;受伤后,他的心里始终憋着一口气;父母身体都很健康,他自己又没女友。”刘学根摆出三大理由。父亲坚信,儿子有能力更有毅力跑到伦敦奥运之后。

  对此,刘翔自己给出标准,“如果哪天国内有人能在比赛中超越我,那意味着有人能接班了,到时候我自然就退了。”尽管答案是个不定值,但人们都在思考:谁能接棒中国飞人。

  老将史冬鹏已无提升空间

  本来,中国男子110米栏除了刘翔,还有1984年出生的史冬鹏、纪伟,以及1983年出生的邢衍安。论年龄,他们与刘飞人同属一茬。换言之,三年后的伦敦也是他们的最后一搏。但目前,纪伟的个人最好成绩刚达13秒40,邢衍安则干脆转攻短跑项目。剩下史冬鹏技术相对成熟,个人最好成绩也已提升至13秒19。而且,三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大史在国际赛场的资历并不逊色刘翔几分。按理说,这位河北名将完全能在刘翔缺席时独当一面。但可惜的是,他似乎过于依赖刘翔,几次同场竞技,他都能引爆自身最大能量。那个13秒19,就是在中国飞人创造9道奇迹的大阪世锦赛上跑出的。可在刘翔无奈退赛后,正需史冬鹏迎头赶上之时,他却像失去主心骨,半决赛的13秒42,甚至排不进个人的前五佳成绩。更令人担忧的是,刘翔受伤后,史冬鹏也“闭门不出”,几乎缺席国内所有赛事。好不容易在2月14日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复出”,他却以0.07秒之差屈居60米栏亚军。

  “老将”已无太大上升空间,接班刘翔的重任就落在了新一辈身上。谢文骏首当其冲,最大原因,小谢与刘翔系出同门。2007年初,当时未满17岁的谢文骏刚拜在孙海平门下。结果,两年不到,2008年上海黄金大奖赛上,他就以13秒47大幅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谢文骏之外更有黑马

  与谢文骏年龄相仿、水平又接近的后起之秀还有尹靖。早在2007年9月,孙海平就“钦点”其为“最有可能接替刘翔的人”。在刚落幕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这名代表解放军参赛的四川小伙连夺南京站和上海站冠军。尤其在南京,超越史冬鹏的就是他。1988年出生的尹靖透露,上半年奋斗目标是110米栏跑进13秒55。

  而从其前进步伐来看,在8月3日成绩统计截止前,尹靖极可能获得柏林世锦赛参赛资格。不难判断,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将是中国男子跨栏亮出底牌的时刻。在总共3张入场券里,大赛经验占优的史冬鹏必能手握一张。若刘翔暂缓复出,尹靖又能及时达到世锦赛A标的话,届时年满19岁的谢文骏与21岁的尹靖将同飞柏林。若刘翔参赛,那么谢、尹二人就要竞争上岗。但无论如何,多给他俩机会,就是在为中国男子高栏的未来积累经验。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