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竟与巨鲸"擦肩而过" 沃尔沃赛现惊险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帆船竟与巨鲸"擦肩而过" 沃尔沃赛现惊险一幕
2009年02月25日 11:3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正在进行整个赛程中最为艰苦的一个赛段——从青岛到巴西里约热内卢。据悉,这个赛段全长12300海里,预计花费50天,到3月20日结束。在这个马拉松式的赛段里,各船队少不了与艰难同行,与惊险相伴。

  在环球航行中,遇到鲸鱼、鲨鱼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3个船身长的巨鲸,可并不容易见到。2月23日上午,绿蛟龙号与一条3个船身长的巨鲸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绿蛟龙号船长伊恩回忆说:“那天早上,我们和一头大鲸鱼有了近距离接触。当时我们的船速有17节,这头巨鲸足有三个船身那么长,一下子从我们的迎风侧冒了出来。当时我就想,如果我们撞上这个大家伙就完蛋了。好在有惊无险,不过现在还有点后怕。”

  躲过一劫,绿蛟龙号又遇到麻烦。伊恩说:“船上越来越多的人在闹肚子。弗雷迪·山克是最近一个生病的人,他已经把郭川的床变成了垃圾场。一半的人闹肚子,厕所前经常排起长队。不得已,我们花了一小时的时间消毒船上的所有厨房用具。我们尽我们所能,但是现实是,一旦船上一个人生病,所有的人都会被传染。这可能意味着我就是下一个。”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