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冠名权是否售予阿迪达斯尚未有明确回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鸟巢"冠名权是否售予阿迪达斯尚未有明确回复
2009年02月25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 中新社发 追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 有十多家中外著名企业参与竞争的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最后的冠名权可能花落阿迪达斯,标价是每年七千万元人民币。

  据此间《每日经济新闻》今日报道,被称为“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房地产”的鸟巢,在二00九年将全面转型。鸟巢将成为以精品旅游、高端演出以及大型文化体育赛事等为一体的多功能产业基地。

  鸟巢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一点五亿元。从去年“十一”至今,鸟巢已经接待了三百零八万游客。按五十元/张的门票计算,旅游总收入约为一点五四亿元。这是目前鸟巢最大的收入来源。

  除了商业演出和旅游收入,出售冠名权也被认为是鸟巢 “求生存”的一剂良方。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显鹏曾经指出,不管是鸟巢还是水立方,如果不卖冠名权的话,很难不赔本。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之前表示,考虑到群众的心理无法接受,鸟巢、水立方将放弃很大一部分商业运作手段,因此暂时不考虑让鸟巢、水立方用企业冠名。但据鸟巢负责人杨蔚鹰近日透露,公司近期将就此展开市场调研。

  之前有十多家中外著名企业参与鸟巢冠名竞争,联想集团、可口可乐和阿迪达斯是其中三大热门。一位业内知情人士昨日透露,最后的冠名权可能花落阿迪达斯,标价是每年七千万元,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有关部门的明确回复。

  据悉,拥有鸟巢三十年经营权的中信联合体在经营期内还将累计投资三十多亿元,如加上建造鸟巢的造价三十五亿元,用三十年的时间收回接近六十五亿元的投资,用杨蔚鹰的话说,最后能否收回成本还很难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