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伦敦奥运目标更高 幺正杰:成绩超京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伦敦奥运目标更高 幺正杰:成绩超京奥
2009年03月03日 08: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4日上午,中国19岁小将刘子歌以2:04.18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另一名中国只有18岁的小将焦刘洋夺得亚军,成绩是2:04.72。中国小将双双战胜澳大利亚选手。铜牌为澳大利亚选手杰茜卡·席佩尔获得,成绩是2:06.26 。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2日宣布,幺正杰出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许琦担任领队。为人低调的幺正杰表示,今年游泳世锦赛是他的第一场战役,目标是“一定见金,成绩超过北京奥运会”。

  对于中国游泳界来说,幺正杰并不是新人,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生涯都在国家队度过,长达30余年。在过去八年中,他一直担任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

  幺正杰说:“我感谢总局和中心的信任,中国游泳是我倾注一生的事业,在我执教生涯的最后一个周期,选择我来担当中国游泳队总教练,我非常荣幸。我希望能在前任张亚东的基础上,让中国游泳更进一步。”

  迎接幺正杰的第一场考验将是今年7月下旬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幺正杰透露,中国游泳有5到7个有望冲击金牌的项目,其中包括刘子歌和焦刘洋奥运会披金挂银的女子蝶泳、女子接力以及张琳的男子长距离自由泳。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游泳取得了1金3银2铜的不错战绩。幺正杰说:“罗马世锦赛我们一定要见金,成绩超过北京奥运会。”

  作为新上任的总教练,幺正杰打算在国家队范围内大力发展高原训练,对现有的高原训练手段结合恢复和赛前训练进行总结和研究。

  “备战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高原训练将成为中国游泳的杀手锏,”幺正杰说。

  幺正杰表示,中国游泳还将继续利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送优秀运动员到国外训练,并请国外专家前来传授先进理念。目前,包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内的三个教练组都在澳大利亚训练,师从名帅。张琳也将在今年4月全国冠军赛后再次到澳大利亚训练。

  新任国家队领队许琦原是中心游泳部副部长,毕业于莫斯科体育学院,曾担任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生导师。

  原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已回到家乡杭州,出任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