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名将转行竟进军奥斯卡 小时豪言当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名将转行竟进军奥斯卡 小时豪言当世界冠军
2009年03月03日 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一部名叫《刺杀希特勒》的电影红遍全球,汤姆·克鲁斯饰演的史陶芬伯格在被枪杀之时赚到了不少观众的热泪。不过在这部还原二战史实的电影之中,阿汤哥的光芒却输给了身边的配角们,特别是扮演警卫营长雷麦尔少校的德国传奇演员托马斯·克莱彻曼。这位德国传奇演员寥寥几次出场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个德国帅哥差一点就代表东德参加莫斯科奥运会。

  帅哥原是游泳运动员

  在《刺杀希特勒》一片当中,警卫营长雷麦尔少校首次接到集结令的时候,正在一个宽敞的游泳池里游泳。镜头划过他“倒金字塔”的身形,看上去与专业游泳运动员一般完美,而且他的游泳动作非常专业,就像是曾经受过长时间的训练。这并非是托马斯·克莱彻曼临时抱佛脚苦练的结果,实际上,在进入演艺圈之前,克莱彻曼的确是一名专业运动员,还差点参加了莫斯科奥运会。

  1962年,克莱彻曼出生在德国德绍。这个棕发小男孩自小就身材高挑,活脱脱的一副游泳运动员身材。在他很小的时候,克莱彻曼的确非常喜欢游泳,经常在学校里的比赛中获得第一。10岁那一年,一名为东德奥运代表队选拔人才的教练来到了克莱彻曼所在的学校,见到了克莱彻曼。当时这名教练对于年仅10岁的克莱彻曼并不是十分看好,不过就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心血来潮地问了小克莱彻曼一个问题:“如果你参加游泳队,你觉得你会变成怎样的人?”稚气未脱的克莱彻曼随口说了一句:“我要成为世界冠军!”就这么一句话,彻底地改变了他的命运。从此,克莱彻曼加入了东德奥林匹克预备队,从此开始了长达8年的专业训练。

  “那个时候,我每天都要参加训练,在游泳馆里游上20公里。其间也参加了不少比赛,成绩还算不错,人人都以为我会参加莫斯科奥运会,但是只有我自己清楚,小时候那种激情已经不在了。”克莱彻曼在后来回忆起游泳运动员生涯时,总还是带着些许遗憾,“那个时候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当演员,因此在莫斯科奥运会之前,我主动离开了游泳队。当时做出这个决定很不容易,很多人都在指望着我能够在奥运会上获得好的成绩。”

  从小角色到传奇演员

  “那个时候我想当演员或者是设计师,但是我发现中学毕业的我除了游泳之外什么都不会。”发现自己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克莱彻曼突然突发奇想,想要到西德去碰碰运气。于是,他开始寻找前往西德的道路。不久,克莱彻曼就背着小小的行囊,徒步穿越了匈牙利、前南以及奥地利等三个国家之后,抵达了西德。在抵达西德的时候,他除了一本护照以及100块钱之外,一无所有。

  此后整整三年时间,克莱彻曼都未能实现自己的演员梦,不过这个倔强的年轻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白天,克莱彻曼当水管工、服务生挣取生活费,而晚上就去参加各种演员训练班。终于,刻苦的他被席勒剧院选中,成为了一名龙套演员。此时的他已经25岁了。

  克莱彻曼的大银幕生涯始于1992年,他在电影《爱在战火蔓延时》里演了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路人甲”。就是这个路人甲让克莱彻曼的职业生涯变得一帆风顺,第二年他拍摄了德国本土二战影片《斯大林格勒》,随后的《马尔戈皇后》、《U571》等影片让克莱彻曼渐渐为人所熟知。但真正将克莱彻曼推向职业生涯顶峰的还是2002年奥斯卡获奖电影《钢琴师》。克莱彻曼扮演了那位危难时援救主人公斯皮尔曼的德国国防军上尉霍森菲尔德。

  而《刺杀希特勒》这部原本也是计划让克莱彻曼饰演男主角史陶芬伯格,后来由于汤姆·克鲁斯对于这个角色产生了巨大的兴趣,所以克莱彻曼才退而求其次扮演了警卫营长雷麦尔少校。也是因为这个角色,克莱彻曼才有机会在电影中大秀自己的游泳本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