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超已跻身一线主力 他还会继续当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张超已跻身一线主力 他还会继续当重点
2009年03月06日 10: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宣布,从今天开始,张超成为球队主力阵容中的一员,享受一线队员的待遇。”在宣读完男队直通名单之后,主教练刘国梁昨天当众宣布了一项临时决定。

  曾经是“六小龙”之一的张超进国家队已经10年,这次突然爆发。“现在我开始庆幸只给出了3个名额,一共才7个单打名额,他们已经抢走了两个。”刘国梁说,“一开始教练组定的是前7参赛、前4单打,觉得还挺有把握,后来考虑到无机可能会造成一些混乱,最后确定的还是6和3.幸亏加了点保险,如果再被抢走一个名额,后面就更难选了。”

  “应该说许昕和张超给教练组出了一个难题,因为现在全队只有七个单打名额,张超和许昕占掉了两个,也就意味着他们挤掉了另外两个一线主力的位置,这超出了教练组的想象。”尽管在排兵布阵上面临着新的问题,刘国梁表示从个人角度出发,自己还是非常高兴和希望看到这种情况。

  在第二阶段,广东的张超一直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队员,头两天的八战全胜让他拿下半程冠军,不过接下来却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而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他竟又一个四连胜宣告黑马回归,连刘国梁都不得不赞叹“能够在连败的情况下迅速扭转过来应该是非常不容易”。

  将张超列为重点培养对象之一,享受重点队员的待遇,刘国梁表示这是为了让主力队员感受到挑战,同时让年轻队员看到希望。“谁都不是天生的主力,谁也不是天生的陪练,在男队我是反对这种陪练的说法的。你天天跟王皓练、跟马琳练,你的对手要比所有人都强,完全有理由上来。张超现在打上来了,至少世乒赛上他会成为队伍的重点,如果世乒赛有上佳表现,他还会继续当我们的重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