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裁判击败国羽冠军 暴露伦敦奥运危险信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国裁判击败国羽冠军 暴露伦敦奥运危险信号
2009年03月06日 11:4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庸在位于香港北角的明河出版社接受采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引子 一场比赛被判罚八次发球违例?这绝不是一场业余羽毛球比赛,而是发生在全英羽毛球赛上,因为这场罕见的“违例之战”,在三个月前的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还获得了冠军的张亚雯/谢中博竟然在全英赛混双第一轮就被淘汰。比赛后,张亚雯愤怒地说:“再这样判下去中国选手就没法打了!”而国内的专业人士也在提醒:注意,中国羽毛球又将遭遇下一个奥运周期的“潜规则”了。

  先赢后输首轮出局

  英国裁判击败世界冠军

  昨天的全英赛首轮面对跨国组合林培雷(印尼)/卢斯基科(俄罗斯),没人预料到世界冠军组合张亚雯/谢中博会输。事实上在比赛首局“风调雨顺”的时候,张谢组合很轻松的就以21比16取得了领先。不过比赛从第二局开始就“风云突变”了。张谢组合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居然以18比21和17比21连输两局。除了第二局开始有些松懈之外,张亚雯将矛头指向了裁判。原来本场比赛来自英国的当值主裁判竟然先后向张谢组合判罚了8次发球过腰违例,这8分比张谢组合在后两局输掉的7分总和加起来还多1分。对此,谢中博也郁闷的表示:“8个发球违例,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这样我们怎么能赢呢?”

  伦敦奥运的危险信号

  “被判了不止8次,和西班牙世锦赛差不多,这裁判真够狠的!”重庆市羽毛球队教练张甜这样评价道。作为张亚雯参加十运会的混双搭档,张甜对张亚雯的发球技术很认可:“她的动作肯定没问题,一场比赛不可能出现这么多次失误。”

  不过对于这样罕见的判罚,张甜却认为是一个正常现象。“对我们来说这是伦敦奥运的危险信号,同时也是国际羽联在下一个奥运周期谋求一些格局变化的暗示,因为中国队太强大了。改革肯定是趋向对欧洲运动员有利的,限制发球规则的尺度可能将会成为国际羽联的下一个变化,所以中国选手就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裁判实验新的判罚尺度的榜样。”

  违例导致心理阴影

  张亚雯:连战术都不敢打了

  收到记者的短信后,身在伯明翰的张亚雯竟然在几分钟之内就发过来上百字的回复,从字里行间记者感受到张亚雯非常气愤。

  “这是继西班牙世锦赛后第二次见到欧洲裁判判得这么厉害,几乎就是盯着我和谢中博的发球猛判,本来明明有得打的球,最后被判得没法打了。”去年的西班牙世锦赛,谢/张在第二轮碰到一对俄罗斯选手时,被裁判判罚了创纪录的11分,而这样的判罚,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他老是在关键时刻判我们违例,这样的判罚导致我们连事前制定的发球战术完全不敢打出来,整场比赛我们一个后场球都不敢发,全是发小球,就这样也被罚了8分以上。而对手有些球明明过腰了,他却都不判,我们真的没法打了。”接下来还有女双比赛,作为卫冕冠军张亚雯的情绪多少受到一些影响:“先不说卫冕不卫冕了,尽力赢下每场比赛再说吧!”记者 范天亮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