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问鼎全英赛是目标 首轮以2:1险胜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陶菲克:问鼎全英赛是目标 首轮以2:1险胜对手
2009年03月06日 13:3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3月4日下午,印尼名将陶菲克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首轮比赛中用了1小时才以2:1险胜中华台北的非种子选手谢裕兴,首局陶菲克以21:19赢下,但却以15:21输掉了第二局,决胜局陶菲克以21:14拿下。

  尽管陶菲克是第一位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汤姆斯杯冠军大满贯的球员,但他却从来没有在全英赛上获得过好成绩,陶菲克赛后表示:“是的,每次全英赛我都很努力,但从来没有拿过冠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你总是有赢有输。我当然希望这次比赛能夺冠,我也会尽力争取。应该说,今年或明年问鼎全英赛是我的目标。”

  陶菲克一个月前宣布脱离印尼队“单飞”,这次全英公开赛是他在“单飞”后参加的首次国际大赛,他承认自己的状态似乎并不好,他在博客中写道:“醒来后就很难重新入睡,不知是赛前的焦虑还是时差的关系。”对于首次独自出行,他用“感觉有点奇怪”来形容,“这也算是一次冒险,好在我和其他队员住的是同一家酒店,有时间还是能一块出去转转”。

  陶菲克同时否认了“单飞”是因为同印尼羽协和国家队的积怨,“我和他们的关系还不错。我只是想尝试新的东西。”他表示愿意随印尼队一起参加今年5月将在广州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对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陶菲克表示:“我不知道到伦敦奥运会时会怎么样,但如果那时我还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我会参加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