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中国志愿者日"发致词 感谢北京奥运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格"中国志愿者日"发致词 感谢北京奥运志愿者
2009年03月06日 14: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中国志愿者日,多位北京奥运志愿者回到奥运大厦,参加北京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微笑北京 和谐先锋”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交流座谈会,重温那段令人难忘的服务时光。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北京团市委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发来的致词。罗格在致词中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疑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这不仅要感谢取得骄人成绩的各国家和地区的优秀运动员,更要感谢做出巨大贡献和极大支持的数以百万计的志愿者。”

  “又一次听到罗格先生对北京志愿者的肯定,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很骄傲。”志愿者刘哲说。刘哲是一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奥运会闭幕式上,他作为驾驶员志愿者的唯一代表接受了献花。“罗格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我知道这里面有100多万北京志愿者的努力,作为其中的一员是我一生的骄傲。”

  在昨天的座谈会上,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驾驶员志愿者和抗震救灾志愿者回顾了去年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并对北京的日常志愿服务建言献策。

  奥运期间,中国人民大学的张宇辉服务于奥运村的文化交流团队,为外国运动员提供文化交流服务,帮助他们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张宇辉说:“奥运期间,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给他们起一个好听的中国名字,然后教他们一笔一画写下来。我为能够服务奥运,能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自豪。”

  夏慧锋是一名在“鸟巢”服务的运动员助理,奥运结束后,他却没有停下志愿服务的脚步。奥运后,他所在的奥运志愿者团队申请保留为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直属志愿服务队,并起了个新名字——“024志愿服务队”,还吸纳了一批新的志愿者。在座谈中,他对未来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我认为加强志愿精神的宣传普及,逐步实现志愿服务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是今后志愿者工作的重点。让志愿者的沟通渠道更畅通,参与志愿服务的途径更多样,志愿者工作的各项制度更完善。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