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最后两场拼心态 天津队:轻松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联赛最后两场拼心态 天津队:轻松训练
2009年03月06日 14:47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周末,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三、四场较量即将打响。昨天上午,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人民体育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前两天老伤复发的伤员也都全力投入到训练中,整堂训练课的气氛较为轻松。主教练王宝泉始终面带笑容地指挥着训练,他表示:“后面两场比赛,大家肯定都会拼,现在是谁的心态好,谁就能占据主动。”

  在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仍旧把发球、一传以及小球这三个环节作为重中之重进行了练习。经过了本赛季的前四回合交手,天津女排与上海队都已经几近“透明”,因此两队的拼争只能是绝对实力的拼争。对于同样技术全面的两队,无疑一传的到位率是胜利的基础。所以在昨天的发球和一传练习中,王宝泉特意安排队员进行了加练。“在与上海队的第一场决赛中,我们一传不到位吃了大亏。在第二场中便有了好转。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们主要以调整训练为主,重点就是练习发球和接发球。”王宝泉这样解释道。

  总决赛第二场,天津女排的两位副攻发挥出色,尤其是霍晶的背飞球命中率极高,本场比赛必然会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对此,王宝泉表示:“2号位一直是我们的长处,不会放弃,还是要发挥这一优势。因为通过看录像,我们也发现,对方在2、3号位的拦网不强,像对方负责拦我们2号位的主攻陈伊娜,身高比较矮,所以霍晶在这一位置上突破还是有优势的。主要还是加快速度,把快打出来,这是我们的宗旨。”

  虽然最后两场决赛,天津女排占据主场之势,但王宝泉出言仍非常谨慎:“在主场,有压力的是我们,上海队的思想包袱肯定小了很多,这样就要求我们必须解决好心态问题,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打比赛,去拼对手,这样才能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

  此外,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午,天津女排的总决赛对手上海女排抵达天津。大战在即,已经不再占有主场优势的上海女排不敢有丝毫怠慢,她们在休息了4个小时后,下午马上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训练。主教练张立明要求队员们注意小球串联、发球、接发球以及后排的防守保护,整堂训练课进行了两个半小时。训练后,张立明接受了采访,他说:“这种大赛的决赛经验,我们非常欠缺,可以说是一点都没有,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只能依靠队员在场上全力去拼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