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俯卧撑之王"横空出世 1分钟内可做12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俯卧撑之王"横空出世 1分钟内可做120个
2009年03月12日 08:0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奇人档案

  姓名:王积跃(男、44岁、成都人)

  职业:出版社高级编辑

  其人奇事:健身27年,练习俯卧撑21年,现在1分钟能做120个俯卧撑或60个引体向上。去年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迎奥运全民健身类节目《争霸王中王》的俯卧撑全国总决赛中,他以1分钟做106个有效动作成为“俯卧撑之王”!

  本报“民间奇人征集令”昨日发出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昨天下午,四川教育出版社的高级编辑王积跃率先给本报打来报名热线,“你们不是在寻找民间体育奇人吗?我是中国的‘俯卧撑之王’,大家都来挑战我吧!”

  其实,44岁的王积跃此番豪言绝非一时轻狂,而是大有来头:经过27年不间断的健身历练,他最高纪录可以在1分钟内做120个标准的俯卧撑,去年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迎奥运全民健身类节目《争霸王中王》的俯卧撑全国总决赛中,他以1分钟做106个有效动作成为“俯卧撑之王”!

  既是高级编辑,又是“俯卧撑之王”,这两种身份附着在气质浪漫的成都人王积跃身上,让我们更为好奇。

  疯狂健身

  赢了冠军和爱情

  站在记者面前的王积跃,俨然是一个缩小版的施瓦辛格,尽管个子不高,但V字型的身材和壮硕的胸大肌让人啧啧称奇。而谈起当初义无反顾投入健身,王积跃竟然还有一个因健身而来的浪漫爱情故事。还在读中专时,他因为身体过于单薄,经常在打篮球时被撞飞,“在旁边看的几个女生对我的讥笑,到现在都还记忆犹新。”后来,不服气的王积跃发誓要改变自己的身材,让身体强壮起来。

  从1983年3月开始健身以后,王积跃有了两大收获:首先是拥有了健美的身材,其次是把当时讥笑他的一个女生娶回了家。王积跃在运动日记里写道:“同事说我靠一身肌肉赢了个老婆,其实我是靠一种不服输的气质吸引了她。”

  仔细一算,王积跃到现在已坚持健身27年,练俯卧撑也有21年了。多年的坚持让他远比一般的年轻人都体力充沛,40岁时,他可以在3分钟内跑完1000米、1分钟做引体向上60次。去年,王积跃还赢得了一个全国冠军称号,在北京电视台举办的迎奥运全民健身类节目《争霸王中王》的俯卧撑全国总决赛中,他以1分钟内106个有效动作,领先第二名、来自上海的韩卫星4个夺魁。成为名副其实的“俯卧撑之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