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今夏准备当爸爸 女友米尔卡怀孕乐坏天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今夏准备当爸爸 女友米尔卡怀孕乐坏天王
2009年03月13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新闻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费德勒更新了个人官方网站,宣布了一则“场外大新闻”:女朋友米尔卡怀孕了,宝宝将在夏天出生。在好友伍兹有了“小虎仔”之后,27岁的费德勒也快有“小狮子”啦。

  9年恋情有了结晶

  费德勒在官网中写道,“亲爱的球迷们,这个星期早些时候我抵达了印第安纳维尔斯,我非常渴望回到场上。我的背部已经感觉好多了,我已经准备好了。然而我还有一些真的非常好、超级好的消息要与大家分享:米尔卡和我这个夏天要当爸爸妈妈了!米尔卡怀孕了,我们俩非常激动,也非常愿意携手组建一个家庭,这对我们是一次梦想的实现。我们喜欢孩子,也一直期待能为人父母。米尔卡现在感觉非常好,一切也都进展顺利。 ”网站还在新闻旁,配了一张费德勒和米尔卡甜蜜依偎在一起的照片。

  费德勒和米尔卡相遇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此后9年间米尔卡见证了费德勒13次捧起大满贯奖杯,也陪他度过了从世界第一退位后的失意时光。今年澳网决赛费德勒5盘大战不敌纳达尔后,在家休养了整整6周,缺阵了包括迪拜冠军赛和戴维斯杯在内的所有比赛,但“小狮子”的报到填补了所有的空缺,它令费德勒的2009年无比充实,这成就绝对堪比第14座大满贯奖杯。

  球场上还是耍单

  生活中的费德勒即将组建三口之家,但球场上的他依然耍单,找不到可以合作的教练。当地时间11日,巴黎银行公开赛的赛前发布会上,费德勒承认,前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主教练卡希尔拒绝了他的邀请。“我们在迪拜合作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要抛下孩子们和所有的一切,跟着我全世界旅行太难了。 ”但瑞士人也说,他自己并不急于找全职教练,卡希尔这下倒是帮他做了决定。

  本周开战的巴黎银行公开赛,是费德勒2月1日澳网决赛后6周以来的首次出场,2004-06赛季的三连冠被赛会列为二号种子。而96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的,依然是纳达尔。或许,两人又将在决赛碰面。费德勒说:“澳网决赛,我打了4盘半的好球。跟他比赛永远都有动力。我不知道他会在跟我的对抗中提升多少水平,我也不知道我面对着他能打出多少比平常更好的球。但我绝对可以,而他简直是‘用尽平生所学’。我觉得这样挺好,他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最强的对手。 ”

  “最强的对手”纳达尔曾经在费德勒之下坐了三年的“世界第二”,但两人的交战纪录,西班牙小将却以13∶6全面占优,包括去年法网决赛以来的5连胜。谈到6周后的法网,费德勒也没有失去幽默感,“我依然梦想着法网冠军,我在红土场的打法没有任何问题,唯一困扰我的只有一个拉法问题。 ”之后费德勒还特别说明“我非常喜欢拉法”,“我们相处得非常好,他现在正在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我虽然也有出色的表现,但显然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 ”

  而谈到自己的目标,费德勒表示他依然希望能重回世界第一,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冠军。 “五年前我就曾被问到同样的问题,当时我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我还没有这么多的冠军,我希望自己可以获得更多冠军。现在我依然希望自己能赢得更多冠军,我依然具有竞争力。现在我也开始想到自己在离开网球后会做什么,也许是继续运作我的基金会,我希望它能一直运行下去,在退役以后我想我还会从事和网球相关的活动,这就是我的生活。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