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体育述评(三月九日——三月十五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周体育述评(三月九日——三月十五日)
2009年03月15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0日晚9时20分左右,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飞抵北京,参加正在举行的全国政协会议。此前刘翔因未出席全国政协开幕大会而成为舆论焦点。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五日电 题:一周体育述评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本周(三月九日--十五日),“一哥”刘翔和“大姐大”郭晶晶先后现身,为早春颇为清淡的中国体坛带来些许热闹。

  中国羽毛球队全英赛包揽五个单项冠军:北京时间周一(三月九日)凌晨,第九十九届全英羽毛球赛落幕。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冠军,这不仅是中国队参加该赛以来的最佳战绩,也是全英赛在六十二年来第一次由一个国家的选手包揽冠军。

  ——中国羽毛球队迎来新奥运周期的完美起步。但从这个起点到达下一个终点(伦敦奥运),还有三年。

  刘翔回国,出席两会:三月八日晚,刘翔在赴美手术三个月之后首次回国。十日,刘翔开始训练,并于当晚抵达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

  ——刘翔京奥退赛,引发强烈地震。如今,飞人的光环虽然有所黯淡,但这并不妨碍他一举一动所带来的六级以上的“余震”。

  亚冠联赛鸣哨:三月十日,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开赛,十一日结束首轮赛事。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四强两胜两负,其中上个赛季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客场0比三负于大阪钢巴队,再次引发对中国足球声讨的口水大战。

  ——也许中国足球的低谷“只有更低,没有最低”。但谩骂和争吵永远无法带来中国足球的振兴。

  郭晶晶恢复训练:十一日,郭晶晶在出席一次商业活动后明确表示将继续自己的跳水生涯,“我希望能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此后,国内媒体大多以“跳水女皇复出”报道这一新闻。

  ——没有因伤停练或宣布退役,何需“复出”?但跳水女皇的人气却在这“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复出说”中再次得到验证。

  中国乒乓球女队参加世乒赛名单产生:十三日,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内对抗赛落幕,产生了获得横滨世乒赛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前五名选手已经敲定了单打的参赛名额,余下两个单打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评定之后,在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中产生。

  ——无论参加任何世界大赛,国球夺冠不是新闻,谁将登场才是最大悬念。因为中国乒乓球队队内竞争的激烈程度远高于世界大赛。

  CBA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八一队恐将无缘季后赛:十五日晚,CBA常规赛进行第四十八轮赛事,曾经的“八冠王”八一队仍然徘徊在季后赛边缘。常规赛还剩两轮,铁军命悬一线。

  ——竞技体育的精彩和残酷,都在于“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轮回。昔日铁军的高处不胜寒,也给国内的篮球市场带来寒意。(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