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武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三项亚洲赛事要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凤武出任中国女篮主教练 三项亚洲赛事要夺金
2009年03月17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7日,新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首次公开亮相。经过1个月的竞聘,篮管中心16日公布了中国女篮新任主教练人选,前国家青年女篮主帅、47岁的江苏人孙凤武正式接过洋帅马赫的教鞭,成为新一届国家女篮主帅。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篮管中心向媒体通报新一届国家女篮主教练选聘过程,新任主教练个人情况、执教经历和工作的具体设想等。孙凤武表示“接过女篮教鞭等于使命在手,责任在手。”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记者 沈晨)十七日,孙凤武如愿以偿坐上了中国女篮主教练的位置,他的首要任务便是在最近的三项亚洲赛事上夺金。

  最近的三项亚洲赛事分别是亚锦赛、东亚运动会和亚运会。尽管中国女篮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跻身前四,但要想在亚洲赛事上连夺三冠并非易事。最大的困难就是两员大将苗立杰、陈楠确定赴美参加WNBA,不能参加亚锦赛。

  目前,孙凤武已经开始着手备战亚锦赛,他将于近期观看全运会女篮预选赛,以确定队员名单。“我们打算在这个月底把队伍组建起来,在新的技战术风格的下面安排比赛任务。”孙说。

  孙凤武表示:“新一届中国女篮将以新为主、新老结合。我会根据现阶段女篮的条件,找出适合中国女篮的发展道路,把队员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在完成三项亚洲赛事夺金任务之后,中国女篮还要在世锦赛上进入前八名,并在伦敦奥运会上冲击前四名。

  胡加时希望孙凤武担任中国女篮主教练后,继承前任主教练的得与失。“坚决贯彻三从一大,强调体能对抗,狠抓细节,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女篮特点的发展道路,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