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批蔡斌:年轻优势纯属扯淡 最大优点是听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媒体批蔡斌:年轻优势纯属扯淡 最大优点是听话
2009年03月24日 09:52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斌上位其实并不奇怪,其优势也很明显,但像很多媒体所说的“了解国内外年轻选手现状”、“年轻冲劲足”、“二传出身头脑灵活”就纯粹是扯淡了。

  排协一直号称选帅是有标准的,但从最终的“二人转”(蔡斌和陈忠和)来看,排协最大的标准就是听话。像王宝泉、张立明之流最大的劣势就是没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验”。而球迷们千万不要误会这个“经验”,这里的经验并非是执教经验,而是和上层打交道的经验。说白了,蔡、陈二人是“京官”,而王、张二人不过是政绩出色的“地方官”。试想这样一个肥缺怎么会让两个不知根不知底的“毛头小子”来担当。排协怕的就是磨合新人,放着在自己手底下使唤惯的贴身丫鬟不用,偏去地方选秀?这事说明了就是不保险,出了什么乱子,到时候再换恐怕就会身不由己了。所以陈、蔡二人竞争也就不足为奇,而换掉陈忠和大半是由于很多球迷的审美疲劳,奥运会铜牌的成绩不好不坏,但一直想在奥运会露把脸的中国排协并不满意,所以换一换,变一变,但不能大换,不能大变,所以蔡斌胜出。

  从给蔡指导选的助手就可以看出,排协这次搞的是4年计划,俞觉敏、赖亚文,这样的老班底说明排协选蔡斌的决心是很大的,至少短期内不会换人,即便成绩不好,也不会将俞觉敏或是赖亚文扶正。试想如果把王宝泉或是张立明拉进这个班子来,那潜台词就很明确了:老蔡你干不好就走人,下面有人等着呢!

  换走了一个听话的陈忠和,换来一个可能更听话的蔡斌,这事儿挺好,挺好……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