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欲借中国公开赛走出赛季低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欲借中国公开赛走出赛季低迷
2009年03月24日 2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王欢)二00九年世界职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本月三十日在北京揭开战幕。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期待中国“神童”丁俊晖能走出本赛季排名赛的低迷,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

  王立伟是在今天出席星牌球桌成为二00九年中国公开赛和中国巡回赛官方指定用台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刚刚在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张家港站夺得冠军的丁俊晖,日前已与外卡集训队一起回到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丁俊晖台球俱乐部,为备战中国公开赛进行最后阶段的冲刺。

  本届中巡赛丁俊晖除赢得冠军、继续保持三年国内比赛不败的骄人战绩外,还打出六次“破百”,包括本届赛事的单杆最高分一百三十七分。但对他来说,中巡赛只是“以赛代练”,更大的考验来自即将来临的中国公开赛。

  0八至0九赛季,揭幕战北爱杯以及上海大师赛丁俊晖皆首轮出局,大奖赛一路拼杀闯入八强,随后的英锦赛他再次败在希金斯手下止步十六强,威尔士公开赛小晖再次第一轮惨遭淘汰。如此的排名赛战绩,对于一个曾经赢得过三个排名赛冠军的球员来说可谓相当惨淡,舆论压力也接踵而来。

  在王立伟看来,丁俊晖虽然排名赛成绩不佳,但在与顶尖选手的对决中胜率第一,单杆过百这项数据的统计上位列世界第四,防守能力方面进步明显。王立伟呼吁媒体给丁俊晖一个相对宽松的舆论环境,相信他可以在中国公开赛上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记者同时从今天的发布会上获悉,有“世界第一桌”美誉的星牌台球桌将连续第三年担纲本次中国公开赛及中国巡回赛的比赛及训练用台。二00七年,经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检测,星牌台球桌获得了世界顶级赛事的资格认定书,并成为当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指定比赛用台球桌,改写了世界台联以往三十五年只使用一个英国品牌作为世界比赛用台的历史。(完)

【编辑:魏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