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特许商品停售仍火爆 纪念章仍在不断升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特许商品停售仍火爆 纪念章仍在不断升值
2009年04月01日 13:3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随着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从2005年11月上市的奥运特许商品已经在2008年底正式停产,并于今天0时起全面“退市”。近段时间,在北京等城市,奥运特许商品专柜搭上“销售末班车”清仓促销,折扣低到2至3折。在北京,市民们昨天也抓紧这最后的时间“抄底”抢购。与之相比,成都的奥运商品却难觅踪影。

  昨日,记者专门走访了成都市内曾经的几个主要奥运特许商品专柜,发现其都已改头换面。据悉,这些专柜已在去年底就从商场里撤掉了。记者随后通过多方了解得知,除了一些奥运金银纪念章(币)还在专业的钱币收藏品销售店销售以外,成都市区目前很难找到诸如奥运福娃、奥运文具、衣服(鞋帽)之类的奥运特许商品。对于喜爱奥运特许商品的成都市民来说,现在恐怕也只能到网上购买了。

  专柜改卖手机手表

  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曾位于成都王府井百货一楼的西部首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如今已这里卖起了手机和其他通讯器材。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以前这里三、四十平方米的店面全部是划作奥运特许商品销售区的,琳琅满目的商品从徽章、钥匙圈、T恤到箱包都有。成都王府井百货销售部的游小姐透露,这家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于2005年7月1日开张,由于其地理环境优越,开业后每天生意非常火爆,产品经常卖断货。该专柜在去年年底撤柜,游小姐说,“我们接到总公司的指令在去年年底就撤柜了。有些商品卖得太好,很难再补到货,比如福娃和‘火炬’、‘鸟巢’模型等。剩下的商品去年年底就全部交回到北京公司统一处理了,现在成都可能都没有销售了。”

  而曾在伊藤洋华堂(春熙店)一楼的奥运特许商品专柜也已在去年10月撤柜。曾在专柜工作的张小姐说:“销售最火时三个店一天可达到20万的销售额。”撤柜后,这里如今已改成一个手表销售区。

  纪念章(币)仍在升值

  而在琴台路的几家专销金银纪念章(币)的门店,多种奥运纪念章(币)依然按原价甚至溢价销售。特别是奥运工艺品、纪念币等都价格不菲,单价低的近1000 元,高的甚至上万元。在四川省“梦虎”珍藏品公司的门店内,除了一套奥运马术银质纪念章低于定价销售以外,其他商品的售价都在涨,一套纪念章卖到了 3000多元,而当时的发售价不过1000余元。销售人员解释说,“这些都是具备投资价值的商品。纯金、纯银、贵金属本身就具备保值功能,再加上融入北京奥运概念,更使其拥有增值潜力。”

  今天还卖就可能侵权

  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自2009年1月1 日起,北京奥运会特许生产企业已不再生产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产品。所有奥运特许商品销售日期截止到2009年3月31日24时。以后,北京奥组委的授权将转移至中国奥委会,奥运特许商品要继续销售就需向中国奥委会提出申请。在今天0时前没有通过中国奥委会的授权而继续经营的,就属于侵权行为,将受到工商部门的查处。

  去年10月,北京就率先开始了奥运特许商品的打折风潮。直到昨天,北京仅剩下的10余家奥运特许商品店都还在举行大型的打折促销活动。据悉,这样做主要是为回收成本,奥组委要将没有销售完的商品按进价回收,在宣传上投入了巨资的商家就采取打折促销的办法回笼资金。尽管奥组委规定特许商品不能打折销售,但自身价值较小的零散商品只具有纪念意义,没有收藏价值,因此部分厂商进行促销活动是允许的。

  官方网购也停止

  除了实体店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网购今日0时起也已停止。不过,在北京等地的部分专卖店在获得长期经营权后,仍可售卖。另外,记者昨天还注意到,在淘宝网、拍拍网、西祠胡同社区等网站均有特许商品打折销售的信息。在淘宝网上,一些商家以“奥运特许商品专柜6.5折~9折”的打折力度正在进行销售,包括文具、水杯、钥匙扣、纪念章等。未来,大家可能只能在非官方网站上淘到奥运商品了。

  可是,在北京还可买到奥运特许商品。刚开业3天的奥林匹克公园嘉年华内,奥运商品折扣大卖场将营业到今年10月。经营这家卖场的就是中体产业。据悉,中体产业极有可能获得常设的奥运商品特许店经营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