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首位黑人选手诞生 中非混血儿入选男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字号首位黑人选手诞生 中非混血儿入选男排
2009年04月14日 09:1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4月1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男排国家队2009年集训名单。其中,现效力于浙江利群的19岁小将丁慧的入选非常引人注目,因为皮肤黝黑的他是一名中非混血儿,他也成为了中国国字号球队史上首位“黑人”选手。

  丁慧出自一个单亲家庭,他的父亲是南非人,而母亲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自幼随母亲入中国国籍并一直生活在杭州,从10岁起便开始练排球。2003年,自身身体条件和竞技水平都相当出色的他入选了浙江青年队,如今他已经是浙江男排的主力自由人。2007年,他曾入选U19国青队,并在世青赛上作为主力帮助球队获得了亚军这一历史最佳成绩。而如今,他更是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短短几年时间丁慧便完成了这一惊人飞跃。

  其实丁慧的优异表现早就引起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注意,不过由于年龄太小,他并没有入选北京奥运会阵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