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混双"内战"冲击国乒 港队势猛两对建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乒赛:混双"内战"冲击国乒 港队势猛两对建功
2009年05月0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横滨五月一日电 (记者 王欢 朱沿华)十六台比赛中,五对选手要通过“内耗”晋级。第五十届日本横滨世乒赛今天率先结束了混双第三轮正赛,虽然“内战”扎堆儿,但比赛的精彩程度丝毫没有降低。七对中国组合遭遇挑战,两对不敌香港名将无缘十六强。

  第三轮,中国四对组合的对手都是中国人:邱怡可/李晓丹二比四不敌阵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帖雅娜;徐辉/彭陆洋苦战七局负于香港组合唐鹏/姜华珺;李平/曹臻则以四比二力克香港队江天一/张瑞;郝帅/常晨晨决胜局险胜台北年轻组合江宏杰/郑怡静。

  比赛中,由于选手语言相通,每对组合商量战术时都要以球拍挡嘴,或在球桌下打出手势给队友暗号。

  出于锻炼新人、磨合队伍的考虑,中国队今次“雪藏”主力,派出七对年轻选手。与之相反,中国香港队却将夺牌重任压在了拥有上届世乒赛铜牌组合的混上项目上。事实证明,香港队无论在大赛经验还是配对默契上都占据一定优势,对中国队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

  “输掉这场比赛感觉很遗憾,因为我们俩发挥得并不差,只是因为新配对,默契程度上差了一点。”曾经两度夺取世乒赛混双季军的邱贻可坦承,前两轮对手水平较差,香港组合明显搭档时间长,在细节上抠得更细。

  遇到同样问题的还有徐辉/彭陆洋,两人到了横滨才开始练习,最终临阵磨枪未能奏效,决胜局战至八平时被经验老道的唐鹏/姜华珺抓住机会连得三分。

  中国队种子位列最高的左手搭档郝帅/常晨晨也险些遭遇翻盘。对手中华台北队的江宏杰/郑怡静借着上轮淘汰松平健太/福原爱的气势,在一比三落后局面下追平比分。直到最后关头,中国小将才化解危机,以十一比八锁定胜局。

  真正的“德比战”在东道主选手间展开,男双强档水谷隼和岸川圣也分别配对平野早矢香和石川佳纯,七个回合打下来,最终水谷隼/平野早矢香更胜一筹。

  中国另外三对组合张继科/木子、许昕/范瑛、张超/姚彦均以四比零横扫对手晋级十六强。(完)

【编辑:邱观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