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首进世乒赛男单决赛 "坐山观虎斗"静待决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皓首进世乒赛男单决赛 "坐山观虎斗"静待决战
2009年05月05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励勤和马琳的比赛开始的时候,王皓已经4:1击败马龙,不过他没有离去,而是坐在场下坐山观虎斗。

  当两位老将天昏地暗地打到第七局的时候,王皓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他明白,这样的结果对他很有利:不管谁赢谁输,他都将面对一个疲惫的对手。

  在下午和马龙的半决赛,虽然大比分是4:1,但王皓其实赢得不算太轻松。如果第四局没有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的话,这场比赛可能会演变成一场缠斗。

  第四局中,王皓一度以1比6落后,不过在关键时刻,马龙因发球抛球高度不够,被裁判直接罚掉了一分,这让马龙很懊恼:“要说当时没受影响这也不太可能,但我觉得裁判应该先给黄牌警告,可他直接就判了。”领先的球被逆转,马龙的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王皓趁机一鼓作气,拿下比赛。

  这也是王皓第一次打进世乒赛男单决赛,对于今天和王励勤的巅峰对决,王皓将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冠军,而我只是第一次进世乒赛决赛,就算输了也很正常。因为他们都拿过很多成绩,我没有包袱,但有信心,因为都已经打到这份上了。”

  对于王皓,王励勤绝对不敢轻视:“王皓曾经赢过我好多次,他打球很凶,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不过这次世乒赛我信心很足,虽然来横滨之前经历了很多曲折,但在赛前的封闭集训中,我真的练得很好,我相信会有回报的。”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