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兰博基尼酒驾被抓 司机发誓:我不喝了(图)

2013年01月30日 11: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开兰博基尼酒驾被抓司机发誓:我不喝了(图)

  春运期间,市交警部门对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各大队每天都抽调警力在辖区设检查点排查过往车辆。 1月28日20时许,特勤大队交警在人民路交丹东街路口排查人民路西行方向车辆。据了解,在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共查处两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一起涉牌车辆。

  镜头 准的哥酒驾被抓连连告饶

  处罚:酒后驾驶将被处以15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吊扣驾照半年。对营运车辆驾驶人酒驾的处罚更严。

  1月28日22时许,特勤大队交警在八一路桃源桥下设点,重点排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2时10分左右,一辆没有顶灯的出租车沿八一路驶向解放路时,被交警拦下接受例行检查。司机刚摇下车窗,浓浓的酒气便扑鼻而来。酒精测试仪检测后显示,血液中酒精浓度超过70mg/100ml,为酒后驾驶。

  记者发现出租车内未安装计价器。司机介绍说:“刚买来车,才办完营运手续,还没开始营运。 ”酒驾被抓后,司机后悔不已,先是央求交警网开一面,接着又高举右手发誓:“我保证不喝了! ”根据支队属地化管理的要求,酒驾司机被移交西岗交警大队接受进一步处理。在当日的夜查行动中,还有另外一名私家车主酒后驾驶被抓现行。

  据交警介绍,“一般酒驾司机看到交警设点检查,首先会下意识地减速或急刹车,然后有的突然掉头逃跑,有的则小心应对。司机的这些动作都会引起交警的警觉。 ”交警告诉记者,“酒驾司机不清醒,甚至走路直打晃,很难把稳方向盘,远远驶来与正常行驶的车辆肯定不一样。 ”

  镜头 兰博基尼不挂号牌被拖车

  处罚:未按规定安装号牌将被一次记满12分。车辆被依法扣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1月28日20时40分许,一辆黑色兰博基尼经丹东街检查点时,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被交警拦下。交警仔细查看驾驶人的行驶证、驾驶证后,要求其出示车牌。驾驶人先从车里掏出一张临牌,被交警证实是过期的。随后,驾驶人在交警要求下打开车前盖,在一个塑料袋里找到一副车牌。经查询确定是一副真车牌,不过其中一块车牌上安装了换牌器。

  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孙崇龙提醒,公安部123号令已于1月1日起实施,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或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驾驶人将一次被记满12分。同时,对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也将给驾驶人一次记12分。公安部123号令加大了对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驾驶人千万别抱侥幸心理,在车号牌、行驶证和驾驶证上动歪脑筋。

  镜头 俩司机取不来行驶证驾驶证被扣车

  处罚:罚款50元,记1分,所驾车辆被依法扣留。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不少驾驶人未带齐驾驶证和行驶证。“换衣服了”、“换包了”、“证在老公车上”……各种理由不一而足。交警依法对此类驾驶人罚款50元,记1分。有两名机动车驾驶人无法及时取来驾驶证或行驶证,所驾车辆被依法扣留。

  为保证春运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让市民平安返乡、顺利返程、欢度春节,交警部门加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每天各区交警大队、特勤大队、公路处等部门都会在道路上设点检查。交警提醒驾驶人,上路前查看驾驶证和行驶证是否带齐,别因疏忽大意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重要提醒

  驾驶中型客车超4小时未休息一次记12分

  据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尚万家介绍,按市交警支队的春运工作部署,特勤大队现在兵分两路,一中队每天20时至次日2时,出动2辆警车,10名警力,对市区道路上的交通违法行为,如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二中队出动12名警力组成执法机动队,深入各区市县,联合属地大队巡回执法,重点排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及危险品运输车辆。在1月28日、29日的集中整治行动中,特勤大队共排查4辆危险品运输车和63辆客运车,其中3辆客运车辆超员被交警依法查处。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重点对7座以上客车进行逐台登记、清点排查。客运司机要特别注意,公安部123号令中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机动车驾驶人将一次被记满12分。

【编辑:陈龙】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