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葡萄酒口感和酿酒葡萄品种有什么关系

2014年01月23日 16:26 来源:逸香网 参与互动(0)

  酿酒葡萄的品种有千千万万,葡萄酒的口感更是各不相同,那么葡萄酒口感跟酿酒葡萄品种之间有着怎样微妙的关系呢?这篇文章将会列举不同种类的酿酒葡萄所酿造的葡萄酒的口感特征!

  酿酒葡萄品种:1、阿比利诺-Albillo

  该葡萄口味适中,带着淡淡的芳香。它有很高含量的甘油,因此用它来酿造的葡萄酒口感很柔滑。

  酿酒葡萄品种:2、巴贝拉-Barbera

  该品种所酿葡萄酒颜色深,故常作为调色品种;酒体带有诱人的红色和黑色水果香气;它的酸度较高,所以在炎热地区的葡萄品种中显得十分珍贵;该品种所酿葡萄酒带有中-低单宁,柔软可口。

  酿酒葡萄品种:3、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酿出的酒常常带有黑醋栗、青辣椒和雪松的香气,单宁艰涩强劲,口感饱满厚重,具有极佳的陈年能力。赤霞珠非常适合新橡木桶熟成,以发展出更多香气和更复杂的口感。在新世界,温暖的气候下成熟的赤霞珠会有更多甜蜜的黑樱桃、黑莓的果香,口感柔和讨喜。赤霞珠最卓越的地方就是它具有高度的可辨识性。

  酿酒葡萄品种:4、丹菲特-Dornfelder

  该品种所酿出的酒颜色深,酸度适宜,易从橡木桶中汲取香气且使其口感得到提升。品尝时丝滑细腻,带有花香,有时还能感受到薄荷的清凉。

  酿酒葡萄品种:5、费尔诺皮埃斯-Fernao Pires

  费尔诺皮埃斯是一种果香非常浓郁的品种,在它的酒中有石灰、柠檬、玫瑰和其他花香等,适合酒质年轻时饮用。

  酿酒葡萄品种:6、歌海娜-Grenache

  其带有红色水果香气如草莓、覆盆子以及一点点白胡椒和草药的香气,陈年后会出现皮革、焦油和太妃糖的香气。口感圆润丰厚,酒精度高,单宁较低。

  酿酒葡萄品种:7、灰皮诺-Pinot Gris

  阿尔萨斯(Alsace)出产一流的灰皮诺,所酿葡萄酒色泽金黄甚至带有琥珀色调,初期带有蜂蜜与杏子的香气,成熟后则呈现香浓的奶油香气,口感酸度较低,常能感觉到甜味,丰盈肥厚,如同口里裹着黄油一般圆润。相对于意大利的灰皮诺的清爽简单风格,差异极大。

  酿酒葡萄品种:8、金粉黛-Zinfendal

  在冷凉地区,该品种带有明显的红色水果的香气,如覆盆子,草莓等;在温暖的地区,该品种带有黑醋栗,茴香以及青椒的香气。要生产出高质量的金粉黛葡萄酒,需要在冷凉地区以及严格限产的条件下种植该品种,否则结果不会理想。

  酿酒葡萄品种:9、科维纳-Corvina

  用来酿造果香浓郁的红葡萄酒,酒的收尾有典型的酸樱桃的气味。

  酿酒葡萄品种:10、雷司令-Riesling

  年轻的雷司令香气精巧,带有柠檬、柚子和小白花的香气,口感酸度较高;老熟的雷司令则会带有特殊的汽油味道,这种味道是某些品酒师判断老雷司令的依据。

  酿酒葡萄品种:11、美乐-Merlot

  美乐的特点是果香甜美,单宁柔顺,容易入口,很受初学者的喜爱。

  酿酒葡萄品种:12、内格瑞特-Negrette

  内格瑞特葡萄酒最初入口给人的印象是强烈的,但口中会产生变化,口感变得柔和。

  酿酒葡萄品种:13、欧嘉乐士-Ojaleshi

  采用欧嘉乐士酿制的半甜型葡萄酒和干红葡萄酒口感深沉,回味悠长。

  酿酒葡萄品种:14、品丽珠-Cabernet Franc

  品丽珠酿制的红葡萄酒较赤霞珠柔顺易饮,口感细腻,单宁平衡;具有覆盆子、樱桃、甘草的香味,或黑醋栗、紫罗兰、菜蔬的味道,有时会带有明显的削铅笔气味。不同产区的香气会有差别。

  酿酒葡萄品种:15、琼瑶浆-Gewürztraminer

  带着浓郁的荔枝、玫瑰、丁子香花蕾和香料的味道,口感厚重滑腻,酸度较低,最适合与亚洲料理搭配。晚收琼瑶浆大多是中等甜度。偏重杏桃、水蜜桃、异国水果和糖渍水果的香气。

  酿酒葡萄品种:16、麝香葡萄-Muscat

  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葡萄酒能散发出各种各样的香气,例如苹果、香蕉、花香等,唯独麝香葡萄酿成的葡萄酒,带着最原始的葡萄果实的清香,轻饮一口麝香葡萄酒,如同身置于秋天的葡萄园里,四周都是成熟的葡萄果实。

  酿酒葡萄品种:17、坦普拉尼罗-Tempranillo

  在酒中表现出草莓等红色水果的香气,酸度较低,和其他品种调配时亦会有出色的表现。

  酿酒葡萄品种:18、韦尔德罗-Verdelho

  韦尔德罗酿成的传统马德拉酒具有扑鼻的香气,微甜的口感。它的基酒酸度很高,果香很充裕。

  酿酒葡萄品种:19、霞多丽-Chardonnay

  霞多丽酿出的酒,风格也不尽相同:在勃艮第南部有较为明显的花香和果香,以酸度为主;勃艮第金丘的霞多丽,呈现出更多的黄油和香草风味,口感肥厚圆润;而夏布利为代表的北勃艮第,偏于矿物质气息,口感显得冷峻而尖锐。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