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饮酒轻时代:葡萄酒大师谈好喝的酒与好酒

2014年11月27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预调酒

  预调酒是可以归类为一种被称作alcopop的饮料,alcopop就是指使用基酒,加入果汁,预先调配好的,酒精含量为3%~7%左右的酒精饮料,酒精感比啤酒略强。朗姆、伏特加、威士忌、白兰地等都能用做预调酒的基酒。与鸡尾酒不同的是,预调酒都是Ready to drink的饮料,是预先调配好之后包装销售的,可以直接饮用。

  马利宝椰子味朗姆预调酒风味之饮

  加勒比朗姆酒品牌马利宝为年轻消费者特别推出的预调酒系列, 包含三款不同风味——酷爽椰子、阳光柠檬和热情可乐。

  菲尝

  青柠味葡萄酒

  这是白葡萄酒的清新与青柠檬的异国情调的全新组合。青柠的活力造就了其和谐的口感,葡萄酒的细致则使得其微带甘甜。该系列共有五款水果选择。

  桃红酒

  桃红酒被法国人称为“Rosé”,在葡萄酒世界里是与红葡萄酒及白葡萄酒三足鼎立的种类。不过,它清浅的颜色并不是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简单调配的结果,而是酿酒师通过严格的时间控制萃取葡萄的色素而来。由于“浸皮”时间短,除了颜色浅之外桃红葡萄酒里的单宁物质也相对较少,口感轻盈爽口。

  关于桃红与中国市场

  在中国桃红葡萄酒绝对是被忽视的葡萄酒类别。有人喜欢干红的浓郁,有人喜欢干白的清爽,但鲜有人了解桃红葡萄酒。事实上,桃红葡萄酒清新爽口,是在成熟市场极受欢迎并且销量持续增长的品种。许多葡萄酒评论家都认为桃红其实是十分适合亚洲市场的种类,一方面其清新的果香适合入门级饮客,另一方面轻盈不霸道的酒体在配餐方面相对百搭,特别适于富有变化的中国菜,并且在与素菜的搭配上有极好的表现。

  玛卡丽粉红葡萄酒

  果香诱人,口感干爽宜人,香味活泼,与水果气息完美糅合。

  丽斯特桃红葡萄酒

  覆盆子为主导的红色水果芬芳,轻盈的酒体与层次丰富的结构完美糅合。

  甜型酒

  甜味是所有的味道中最令人幸福也是最容易接受的味道,是新生的婴儿也不抗拒的味道。如果不是天生酒鬼,不妨从甜味的酒开始一步步亲近酒的世界。

  类别推荐:

  冰酒:200年前的德国葡萄园遭受霜害,为了挽救损失,酿酒师将冰冻的葡萄压榨后按传统的方法发酵酿酒,竟酿出蜂蜜般的美酒,从而命名为冰酒。由于对气候和酿酒条件要求严苛,全世界只有奥地利、德国及加拿大等少数几个国家的少数几个地方才有条件酿制出高品质的冰酒。

  波特酒:事实上,波特酒属于酒精加强葡萄酒。不过,由于波特酒是通过加高度白兰地的方式中断发酵,葡萄汁中的糖分尚未完全转化,因此波特酒是甜的。最好的波特酒产自葡萄牙。

  特别提醒:

  甜味葡萄酒虽然喝起来甜甜的,但并不代表它们的酒精度数低。所以,不要贪杯哦!

  德国蓝冰王

  清爽、新鲜、果味香甜的冰酒,开胃可口。

  华莱仕珍藏波特酒(砵酒)

  成熟浓郁的黑醋栗味道,还有薄荷、巧克力的香味萦绕于舌尖。

  起泡酒

  可以说,起泡酒是最适合聚会的一款酒。一方面,色泽呈现漂亮的浅金黄色,升腾的起泡也极具观赏性;另一方面,气泡令原本就清爽的口感更具亲和力。如果选择一款半甜的起泡酒,相信可以让最不爱喝酒的人都可以端起酒杯。

  提起起泡葡萄酒总有人第一反应是香槟,这两者之间基本可以概括为是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只有产自法国香槟区的起泡葡萄酒才是香槟。香槟很好,却不太符合“初哥”的要求,原因有两个:第一、贵;第二、酸度一般比较高,入门级的饮酒客并不那么容易接受。

  而与此同时,法国南部的卡萨诺瓦、意大利阿斯蒂、普西哥(Prosecco)、西班牙卡瓦(Cava)等产区也出产等级非常高,但无论价格或者口感入门都相对容易的起泡酒。

  玛卡丽甜魅

  宝雪歌起泡酒

  香气馥郁优雅,勾勒出柑橘和成熟水果的甜美气息,伴随着精致的鲜花和洋槐蜜香。

  蓝宝丽丝起泡葡萄酒

  香甜的面包味持续在口腔中徘徊,加上丰富的柑橘水果香味,给人一种活泼的感觉。

  安妮特·斯嘉芙Annette Scarfe

  久负盛名的葡萄酒大师协会成员之一,全球仅三百多名会员获得该协会的认证。日前,她来到广州参加台阶酒庄与安第斯白马庄的联合品鉴时,接受了广州日报时尚荟的专访。

  对话葡萄酒大师 ——

  关于好喝的酒与好酒

  时尚荟: 您认为葡萄酒品鉴有所谓的潮流吗?

  A: 是的,而且在葡萄酒市场的竞争中发现和判断消费者的偏好是很重要的,无论是在亚洲还是欧洲。世界各国有着丰富多彩的品酒文化与风潮,这种潮流跟每一个地区的历史、饮食等都有深刻的渊源。我认为中国消费者会更倾向于果香为主导的葡萄酒,而不是过于复杂或是高酸度的风味。

  时尚荟:近期有数据显示,在销量上起泡葡萄酒和桃红酒正在快速增长,对此您怎么看?这两者是属于更加容易亲近的酒吗?

  A: 总体来看,除亚洲以外,桃红酒和起泡葡萄酒在英国也正迅猛增长,很多起泡酒正在抢夺香槟的市场份额。对于桃红酒来说,正以每年10%~11%的增速发展而且增速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趋于稳定。在我的家乡新加坡,很久以前是很少见桃红酒的,但这两年起泡酒和桃红酒都变得更普及了。

  时尚荟:那些更柔和更“容易喝”的葡萄酒在发展中的市场是否会更流行呢?

  A: 在发展中的市场是这样的。对于日常饮用而言,我认为更“容易喝”的葡萄酒是很受欢迎的。但是葡萄酒知识普及和学习是一种风潮,发展中市场的消费者们在一步步了解葡萄酒,同时也会想要尝试更多品种的酒款。

  时尚荟:您认为好喝的酒和好酒是一样的概念吗?

  A:我认为两者既相同又不同。口感好的葡萄酒或许会是一款好酒,但是一款顶级卓越的红酒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好的口感,还拥有丰富的层次与和谐平衡的酒体结构。所以说好喝的葡萄酒是好的葡萄酒,但是顶级葡萄酒所具备的还有更多丰富的内涵。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