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读张裕先锋专卖店"天使投资计划" 赶紧报名当店长

2015年07月21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解读张裕先锋专卖店“天使投资计划”赶紧报名当店长

  中新网7月21日电 最近,张裕找寻500位专卖店店长的消息受到很多怀抱梦想年轻人的关注,都积极报名参加“天使投资计划”。很多业内人士在表达强烈兴趣的同时,也希望进一步了解张裕“天使投资计划”。

  为详细了解此计划,近日,中新网葡萄酒频道采访了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健。

  中新网葡萄酒:目前就中国市场整体而言,葡萄酒专卖店盈利一直是困扰各方的难题,张裕为何在此时选择迎难而上?未来张裕会不会坚持?

  孙健:张裕在2015年将选择500位有梦想的人,成为张裕先锋国际专卖店的合作伙伴和店长,这绝非一时兴起,而是张裕孕育了很长时间的战略行为,怎能不坚持?

  张裕对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走向的解读,不是几个人拍脑袋的决定,而是通过张裕遍布全中国葡萄酒网络的信息回馈。我们调查发现,中国市场渠道格局越来越清晰,第一渠道当然就是KA系统和连锁超市,这个渠道更多是以销售价格便宜的大众化葡萄酒为主;未来第二渠道就是葡萄酒专卖店,专业化、多样化的葡萄酒将在这个渠道呈现。很多爱生活、懂葡萄酒的人,越来越依赖专卖店渠道,特别是有信誉的连锁型专卖店。

  而且,张裕调查发现,越懂酒的人,越会选择葡萄酒专卖店,这个比例在不断加大。因为就葡萄酒而言,超市系统能够提供的服务总是有限的,因为一个卖场要卖几万种、几十万种商品,葡萄酒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品类,我们能看到在超市葡萄酒货架旁边通常会有厂家促销员,产品有特殊陈列,个别卖场有试饮和推广活动,但他们不会提供更多的服务,能够提供更多服务的就是葡萄酒专卖店。因为它更聚焦,更容易表现出专业性,更容易提供出各项增值服务。

  既然把中国市场的渠道脉络看清晰了,张裕目前在这个渠道投入一些、担当一些又算什么呢?张裕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坚持?

  中新网葡萄酒:张裕为何不直接招聘店长或采取加盟制,而是选择投资给店长型合伙人?

  孙健:这个问题非常好,这也是张裕深思熟虑、反复对多种模式进行比较后做出的决定。显然,很多人认为,自己聘用更好管控。但是,张裕希望更有激情和梦想的人加盟,如果能够创造出一种为自己而打拼的氛围,推进速度和业绩结果会更令人满意。在葡萄酒市场还需要开拓的时候,合伙人应该更有冲劲。张裕相信,有创业激情和梦想的人,才能真正做好葡萄酒专卖店的店长。

  另一方面,张裕也绝对不会用简单加盟的办法,张裕要的是对产品、品质的绝对管控,不希望有任何一个不好的口碑砸了牌子,也不会去走赚快钱、最后连锁店模式没有真正形成的道路。

  中新网葡萄酒:能否更详细讲述一下张裕本次关于店长的天使投资计划?

  孙健:整体而言,张裕选中的店长,第1年会提供大约价值60万元的创业基金。

  为什么是价值60万元呢?是这样组成的——

  1年的房租,按照较好地段每月1万元来算,就是12万元;

  店面基础装修系统、展示酒柜及展陈系统、高端酒的恒温酒柜储存系统、收银及信息化系统、灯光及橱窗展示系统、视听系统(播放葡萄酒主题音乐及电影)、葡萄酒专业品鉴系统及茶吧系统等,大约是20万元;

  20万-25万元葡萄酒铺货(根据不同市场不同搭配);

  前6个月、每月5000元酒的开销补贴以及张裕先锋葡萄酒培训学院提供的WSET培训、按照一定比例匹配的促销品鉴用酒及推广支持,总共3万元;

  这几项相加就是60万元左右,当然,如果合作愉快,以后每一年的这些成本基本上都是由张裕承担。

  中新网葡萄酒:既然张裕是投资店长,为何店长要交10万元保证金呢?

  孙健:张裕提供了价值约60万元的天使投资,在乎的并非10万元本身。而是双方的承诺。保证金的管理和考核与三种情况挂钩:第一,与专卖店内资产的保管情况挂钩;第二,与店内是否经营除先锋统一供货以外的其他商品挂钩;第三,与是否以专卖店名义对外从事约定范围以外的业务挂钩。也就是说,只要不刻意损坏店内设置、保证店内资产的安全;不销售任何一瓶非先锋提供的产品;不打着专卖店的名义从事其他非约定业务,保证金就不会有任何损失。如果有店长未来想退出,只要不违反规则,张裕不但退还本金,还支付利息。

  中新网葡萄酒:有读者称很想报名加入张裕的店长投资计划,不知道张裕倾向于选择什么样能力的人?

  孙健: 其实张裕最看重的不仅是工作经验,更为看重的是创业激情及恒心。张裕希望你不是坐在店里等顾客上门的店长,而是专卖店5公里半径行走的店长,是能找到6800位潜在客户的店长。

  张裕在专卖店选址上会考虑每个店的“经济区域”,周边5公里通常应有20栋商务楼,每栋楼有80家公司,那就是1600个潜在客户;另外有200家临街企业,又是200个潜在客户;还需要你再覆盖周边社区5000名个人客户,总数相加就是6800个客户。

  如果没有勇气和激情,没有吃苦耐劳精神,怎么去获取这6800个客户?如果你觉得行走和沟通不是问题,上门推销遭遇白眼也不是问题,你就是张裕最理想的伙伴。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具备这些条件,就别犹豫了,报名加入张裕的“天使投资计划”吧,我们支持你,这将是你最好的舞台!(中新网葡萄酒频道)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