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僵尸来袭 你会抓一瓶什么样的酒逃命?

2015年10月28日 09:10 来源:乐酒客 参与互动 

  当僵尸们(Zombie)的脚步慢慢逼近,你甚至都能听到它们发出的呻吟声了,此时,你大脑的第一反应是:赶紧逃命?营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当然,这些想法都不错,不过如果,真的只是如果,在躲避僵尸的追赶的时候要你拿一瓶酒,你会拿一瓶什么样的酒?为什么?OMG,这都是些什么鬼问题?不过下面这些葡萄酒专业人士还真的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1. Joe Campanale——纽约Dell’anima、L’Artusi、Anfora和L’Apicio餐厅的合伙人兼饮品主管

  毫无疑问,我会拿香槟,因为它不需要开瓶器也能打开,瓶身也比较厚,当我把酒喝完了还可以用来砸僵尸的头。

  2. Jeff Harding——纽约韦弗利酒店(The Waverly Inn)的饮品主管

  说实话,我会抓一瓶麦斯克尔(Mezcal,即龙舌兰酒),因为它同时也可以用来消毒,对吧?至于葡萄酒,我会拿我收藏的那瓶1996年份的Romanee-SaintVivant, Grand Cru, Domaine Sylvain Cathiard,但事实上最明智的做法应该是拿一瓶老年份的马德拉酒(Madeira),因为这个时候你肯定会忘记拿开瓶器。

  3. GaryVaynerchuk——VaynerMedia的CEO

  在逃命之前我会抓一瓶晚收的阿尔萨斯雷司令,因为我听说它与松鼠肉(squirrel)搭配非常棒,而且我感觉我能吃很多很多。

  4. GregorySmith——秘鲁Central餐厅的侍酒师

  如果你允许我抓一瓶香槟和一把刀的话,我会从酒窖拿一瓶2002年份的沙龙香槟(Salon),我需要一瓶年轻的香槟给予我能量来与僵尸搏斗,而且白中白的风格还能给我提供额外的精力。我会用刀砍开香槟,拿那截断裂的玻璃瓶颈刺穿僵尸统领的头,然后再用刀继续屠杀其他的僵尸。如果最后还能突围不死,我会坐下来小酌我的香槟,然后静观人类命运的结局。

  如果你不允许我带刀,那我就只能选择1.5升装的莫泽尔雷司令了。

  5. Lettie Teague——华尔街日报的葡萄酒专栏作家

  如果僵尸已经攻上来了,来不及拿开瓶器的话,我就只能拿香槟了。我希望是一瓶库克香槟(Krug),但是估计在恐慌中,我很有可能拿到的会是一瓶酩悦白星香槟(MoetWhite Star)。不管怎样,我知道我肯定是活不长了。

6. KeithBeavers——纽约In Vino的老板以及VinePair的葡萄酒极客

  当僵尸破窗而入的时候,我奔向酒窖,拿起一瓶3升装的1999 Bruno Giacosa Le RoccheDel Falletto Di Serralunga d’Alba,可是带着这样一大瓶地球上最优秀的内比奥罗,而且还是个杰出的年份,我真的不知道我该逃往哪里,但是我相信它肯定还能继续陈年,因为医学上会很快找到治愈僵尸病毒的办法。

  7. Dustin Wilson——侍酒师大师,以前担任过纽约Eleven Madison Park餐厅的酒水总监

  我会抓一瓶麦斯克尔(Mezcal),在走出去面对僵尸之前我得来些猛一点的。

  8. GailSimmons——《美食美酒》的顶级大厨

  在躲避僵尸时候,我会选择一瓶带气泡的、欢乐的、可口的酒来帮助我走出黑暗,因此我选择Champagne Aubry Dualis Brut NV,这款香槟的知名度不高但是非常好喝,我每次见到都忍不住想喝。随着人类文明被摧毁,我想喝一些东西来让我回忆起曾经存在过的那些美好的东西。同时,这款香槟是轻盈的、欢快的,有趣的…基本上就是僵尸的对立面。不光如此,它的酒标非常漂亮,如果它是我在垂死之前最后一眼所能看到的东西,至少它是精妙的别致的。

  9. ArnaudTronche——纽约Racines餐厅的侍酒师

  我会拿一瓶1971年份的 La Tache,因为它是我在死之前的一定要喝的酒。

  10.BrahmCallahan——波士顿奥尼克斯酒店集团的酒水总监

  僵尸来袭,我的第一反应是武器,第二反应是香槟。我可不是随便选一瓶好喝的酒,而是香槟还有额外的作用就是可以充当武器。我会选择2002年份的宝禄爵丘吉尔爵士香槟(Pol Roger SirWinston Churchill 2002),当然还得是1.5升装的。大部分人可能都不知道香槟的瓶子非常结实,喝完后的空瓶子可以用来推开饥饿的僵尸们的头。而且还有一个橡木塞,当有足够的压力的时候,也能用来击打僵尸。即使没有食品店,我也可以在海边找到能与之完美搭配的食物,丘吉尔爵士香槟与生蚝,简直是绝配。

  11. CarsonDemmond——侍酒师与葡萄酒作家

  我会选择一瓶Marie-Noelle Ledru Grand CruBrut的香槟,无论僵尸大战的时候我收藏有哪个年份,但是2002年份会是我的最爱。

  12. RyanArnold——芝加哥的Lettuce Entertain You 企业的葡萄酒区域主管

  我会选择德国莫泽尔地区伊慕酒庄(Egon Müller) 1971年份Scharzhofberger葡萄园的晚收雷司令。我知道这场与僵尸斗智斗勇的战斗不可能很快结束,我需要时刻保持警觉和机智,而雷司令的高酸和低酒精度就能够帮助我做到这两点。雷司令最能体现一个地方的风土,这瓶雷司令来自伟大的莫泽尔地区非常棒的Scharzhofberger葡萄园, 而且1971年份的陈年潜力惊人,现在喝正当时。如果我在战斗中连一天都撑不过,至少我还能喝到这么棒的酒。

  13. EricHastings——Jean-Georges集团的公司酒水总监

  这个不难,尽管我的答案可能不如其他人那么吸引人。我会选择1995年份的玛歌(Margaux),因为这是我拥有的第一瓶值得夸耀的酒。我在从事一项很荒谬的服务中获得一笔巨大的收入,而且只花了250美元就将这瓶酒收归己有。它是我心中排第一的一级庄,对我来说非常特别。

【编辑:刘虹利】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