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波尔多期酒市场大调查:价格将上涨18%

2016年04月29日 13:51 来源: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 

  摘要:根据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的调查显示,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的整体品质分数达到94.6分,价格有望上涨18%,大部分酒商对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需求有较大增加。

  ABSTRACT:This is a survey of international wine trade upon their return from tasting the 2015 Bordeaux vintage, which is designed to track the consensus of opinion among the best professional tasters of young Bordeaux。

  每年,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都会在波尔多新年份葡萄酒的品鉴结束之后,对该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品质、价格和市场等情况做一份综合调查。该项调查的主要对象为Liv-ex在全球的440多位顶级葡萄酒买家和卖家。

2015波尔多期酒市场大调查:价格将上涨18%

一、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调查的主要结果

  1. 玛歌(Margaux)成为2015年份波尔多的经典代表。

  2. 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的整体分数为94.6分。

  3. 约75%的酒商表示对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的需求会大于2014年份。

  4. 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的平均发布价有望比2014年份高18%。

  二、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详细调查情况

  1. 最受欢迎的10款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

2015波尔多期酒市场大调查:价格将上涨18%

(1)玛歌(Margaux)

  (2)侯伯王(Haut Brion)

  (3)白马(Cheval Blanc)

  (4)柏图斯(Petrus)

  (5)老色丹(Vieux Chateau Certan)

  (6)欧颂(Ausone)

  (7)拉弗尔(Lafleur)

  (8)宝马(Palmer)

  (9)美讯(Mission Haut Brion)

  (10)拉菲(Lafite Rothschild)

  以上10款葡萄酒是根据葡萄酒专业人士的意见进行选择的,并不参考葡萄酒价格。波尔多左岸和右岸各5款葡萄酒入选。参与者对自己选择的5款葡萄酒分别打1-5分(最喜欢给5分)。最终,有三分之二的参与者将玛歌列为最喜欢的5款酒中的第1名,获得最高分;40%的参与者将侯伯王列入自己的选择范围之内,获得第2高分;白马保持2014年份的排名,依然位列第3。

  2. 最具性价比的10款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预计发布价每箱低于500英镑的酒款)

  (1)拉古斯(Grand-Puy-Lacoste)

  (2)布朗康田(Brane-Cantenac)

  (3)=卡农(Canon)=鲁臣世家(Rauzan-Segla)

  (5)丽嘉红容颜(Les Carmes Haut-Brion)

  (6)克拉米伦(Clerc Milon)

  (7)高柏丽(Haut Bailly)

  (8)迪仙(D'Issan)

  (9)=骑士(Domaine de Chevalier)=奥巴特利(Haut-Batailley)=碧尚女爵酒庄副牌(Reserve de la Comtesse)

  以上11款葡萄酒预计2015年份的发布价将低于500欧元每箱。拉古斯已经连续6年被选为最具性价比的酒款,有五分之一的参与者将其列为第1名;布朗康田在2012年以来的调查中从未出现在此列表中,这次排名第二;2015年份卡农比较受欢迎,被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评为100满分,与鲁臣世家(去年位列第10)并列第3位。

  3. 最让人失望的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

  Liv-ex让参与者们列出自己最失望的5款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被选中的酒款有112款。然而,拉菲是唯一一款同时位列最喜欢的10款和最让人失望的10款葡萄酒之列的酒款。

  4. 2015年份波尔多葡萄酒品质得分94.6分

2015波尔多期酒市场大调查:价格将上涨18%

  Liv-ex让参与者以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的评分标准给2015年份打分,最终的平均分为94.6分(满分100分)。该项评分比2007年份(88)、2008年份(91)、2011年份(91分)、2012年份(91分)、2013年份(88分)和2014年份(92)的分数都高,但是比2009和2010年份(都是96分)稍低。

  5. 2015年份的波尔多与2005年份更相似

  约三分之一的参与者认为2015年份的波尔多与2005年份相似;也有不少参与者认为2015年份与2009年份更贴近;较少参与者将2015年份与2001年份联系起来;有些参与者甚至将2015年份比作1985年份。

  6. 大部分酒商表示对2015年份的期酒需求量会大于2014年份

  有73.9%的参与者表示,与2014年份的期酒需要量相比,2015年份期酒的需要量将增加;18.8%的参与者表示2个年份的期酒需求量相同;2.9%的参与者表示会稍微(1%-20%)减少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的需求;4.4%的参与者表示会较大量地(大于20%)减少2015年份期酒的需求。

  7. 大部分酒商预测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的价格会上涨

  数据来源:Liv-ex Blog

  Liv-ex让参与者对上图表中酒款2015年份的发布价进行预测,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参与者都认为这些酒款2015年份的发布价都将比2013年份和2014年份上涨不少。(文/Penny)

  更多信息内容,请查看2015年份波尔多期酒追踪专题

【编辑:陈鸿燕】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