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只看酒评,你能猜到这些酒吗?

2017年01月20日 14:15 来源:红酒世界网 参与互动 

  有时候,根据香气特征、单宁、酸度和酒体等特点,你就能大致判断出一款葡萄酒的品种、产区等潜在信息。这是一件有趣而富有挑战的事情。本文收集了10个酒评,来考验一下你直觉和判断能力是否准确。

  1. 酒评:口感明快,带有美味的酸橙、柑橘风味,并伴有些许煤油的滋味。

  A. 克莱尔谷雷司令(Clare Valley Riesling)

  B. 斯特兰德白诗南(Stellenbosch Chenin Blanc)

  C. 波尔多右岸梅洛(Bordeaux Right Bank Merlot)

  D. 勃艮第白葡萄酒(White Burgundy)

  2. 酒评:展现红色樱桃、蘑菇以及一丝森林地表的风味。酒体中等,风格优雅,余味悠长。

  A. 西拉(Syrah)

  B. 黑皮诺(Pinot Noir)

  C. 梅洛

  D. 雷司令

  3. 酒评:充满纯净而新鲜的青草、荨麻、柑橘和芦笋的滋味。

  A. 卢瓦尔河谷长相思(Loire Valley Sauvignon Blanc)

  B. 猎人谷(Hunter Valley)西拉

  C. 阿根廷特浓清(Torrontes)

  D. 新西兰长相思

  4. 酒评:单宁含量少,带有红色水果、口香糖、软糖和香蕉的风味。

  A. 卢瓦尔河谷品丽珠(Cabernet Franc)

  B. 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西拉

  C. 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

  D. 勃艮第红葡萄酒

  5. 酒评:酒体中等,展现精致的橡木气息以及榛果、柑橘、瓜果和矿物质风味。

  A. 卢瓦尔河谷长相思

  B. 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

  C. 勃艮第白葡萄酒

  D. 加里西亚阿尔巴利诺(Galician Albarino)

  6. 酒评:酒体饱满,酒精度高,单宁成熟,带有多汁的醋栗、桉树、青椒的滋味。

  A. 阿尔萨斯灰皮诺(Alsace Pinot Grigio)

  B. 库纳瓦拉赤霞珠(Coonawarra Cabernet Sauvignon)

  C. 皮埃蒙特巴罗洛(Piedmont Barolo)

  D. 玛歌(Margaux)产区混酿

  7. 酒评:呈现黄油、烘烤吐司、奶油卷、蜂蜜和成熟的瓜果风味,余味纯净而悠长。

  A. 成熟的猎人谷赛美蓉(Semillon)

  B. 勃艮第村庄级白葡萄酒

  C. 马尔堡(Marlborough)长相思

  D. 波尔多长相思-赛美蓉混酿

  8. 酒评:单宁含量和酸度高,风味缥缈,含有红色水果、玫瑰花、雪松和烟草的味道。

  A. 加州(California)梅洛

  B. 巴罗萨谷西拉

  C. 瓦坡里切拉(Valpolicella)

  D. 巴罗洛

  9. 酒评:酒体中等,口感微甜,充满橘皮、葡萄和金银花的风味以及花香。

  A. 博姆-威尼斯麝香(Muscat de Beaume de Venise)

  B. 苏玳(Sauternes)贵腐甜白

  C. 托卡伊(Tokaji)甜白

  D. 里帕索(Ripasso)

  10. 酒评:散发桃子、梨子的气息,酒体适中,口感丰富、顺滑,余味优雅且悠长。

  A. 卢瓦尔河谷白诗南

  B. 苏瓦韦(Soave)白葡萄酒

  C. 克莱尔谷雷司令

  D. 加州霞多丽(Chardonnay)

  答案揭晓:

  1. A

  南澳的克莱尔谷有“澳大利亚雷司令之乡”之称。其所产的雷司令通常为干型,酒体适中,酸度高,有浓郁的柑橘类水果味(青柠、柠檬)。陈年后还会发展出石油风味。

  2. B

  虽然黑皮诺在各个产区的表现不一,但总体而言,它是一种以红色水果为主的品种,譬如树莓、樱桃、李子、覆盆子。此外,黑皮诺还有泥土、茶叶和蘑菇的风味。

  3. A

  卢瓦尔河谷是法国的经典长相思葡萄酒产区,这里气候凉爽,出产的长相思通常具有很高的酸度、中等的酒体和浓郁的绿色水果和青草以及芦笋的香气,还有标志性的燧石风味。

  4. C

  博若莱新酒是佳美(Gamay)所酿,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在短短数周内完成。因此,它终保留着清新的果香和新鲜的风味,如泡泡糖一般,还伴有紫罗兰与玫瑰的芬芳,入口甜美,简单而宜人。

  5. C

  勃艮第的白葡萄酒主要是指采用霞多丽酿制的干白。其酒体适中或饱满,展现出柑橘、瓜果和标志性的矿物质气息。有时还会有橡木的风味。

  6. B

  库纳瓦拉产区素以“红土地,桉树叶”而著称,其所产的赤霞珠葡萄酒味浓郁,结构突出,单宁充沛,带有黑醋栗、薄荷、烘烤橡木桶以及独特的桉树气息,让人难以忘怀。

  7. A

  除了波尔多,澳大利亚猎人谷的赛美蓉表现也非常值得称道。这里所酿的赛美蓉在年轻时含有淡淡的橘香,近乎中性,但在陈年后香气会变得极有层次感,发展出蜂蜜、坚果和烤面包等复杂而浓郁的香气,余味也愈发悠长。

  8. D

  巴罗洛是意大利乃至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由100%内比奥罗(Nebbiolo)葡萄品种酿造,单宁含量和酸度较高,带有樱桃、烟草、干草本植物和玫瑰的风味,口感复杂。

  9. A

  法国南部博姆-威尼斯麝香是一种甜型的葡萄酒,其酒体中等至丰满,含柑橘、桃子和金银花的味道,还有花香。

  10. B

  苏瓦韦是意大利著名的白葡萄酒之一,其产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威尼托产区,采用卡尔卡耐卡(Garganega)酿造。苏韦瓦白葡萄酒通常呈干型,酒体在较轻和适中之间,带有梨子、苹果和桃子的味道,与长相思和灰皮诺类似,但却更为浓郁顺滑。

【编辑:陈鸿燕】

>葡萄酒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