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裕解百纳第一次亮相展览会是什么时候?

张裕解百纳第一次亮相展览会是什么时候?

2021年05月08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裕解百纳干红自1931年问世以来,第一次亮相展览会,迄今所见最早的文字记载,是张裕公司发布于1935年11月18日《大陆报》(The China Press)的广告。《大陆报》是一家英文报纸,张裕广告语也是英文,大意是:“数十年酿酒经验造就了张裕白兰地、味美思和解百纳的美誉。每一滴酒,都随着岁月的历练而更加醇厚。诚邀您参观‘改良家庭展览会’,上述酒款样品在1号展位。”在广告语中,解百纳的酒款类型被称为“CLARET”,即波尔多形态干红的传统英文名称。广告插图由酒杯和代表时光流逝的沙漏、星球等元素构成。

  “改良家庭展览会”(Better Homes Exhibition)由上海英商美灵登广告公司主办,展馆设在南京路与四川路交汇处的福利公司旧址(Hall & Haltz),1935年11月15日开幕,参展中西厂商有80余家,其中,中国厂商有张裕葡萄酿酒公司、可的牛奶公司、冠生园、久丰绸缎局、五和织造厂、中国化学工业社等;外国品牌有欧米茄手表、力士香皂、桑托斯咖啡等。

  就在同一版面,《大陆报》还刊登一则简讯,题为《中国生产的葡萄酒赢得高度赞誉——张裕美酒在“改良家庭展览会”大放异彩》,报道描述:“在‘改良家庭展览会’入口附近的展位上,参观者对张裕葡萄酿酒公司的产品赞不绝口。‘这些葡萄酒的品质与许多昂贵的进口葡萄酒旗鼓相当。’该公司独家代理商大卫洋行(位于上海市河南路505号)的大卫•施科尔尼克说,‘通过购买这些产品,将是上海市民对国货的一种支持。我们为公司的白兰地、味美思、解百纳以及其它酒的品质感到自豪。’”

  “改良家庭展览会”为期12天,每天吸引参观者上万人。1935年11月21日《大陆报》第十二版还刊登《“改良家庭展览会”花絮》,共有10条,其中,第一条是“昨天参观‘改良家庭展览会’的名人有宋子文夫人一行,她们对许多精美的展品很感兴趣”;第十条是“张裕展位依然是倍受追捧的驻足之地。尝尝这些优质葡萄酒,你就会相信中国生产的葡萄酒和外国的一样好。”(陈耀明)

【编辑:田博群】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