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最终拍成喜剧:宝玉中举 宝钗怀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最终拍成喜剧:宝玉中举 宝钗怀孕

2010年07月11日 10:08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管网友如何拍砖,李少红如何“失控”,既然是翻拍经典,新版《红楼梦》就注定被推上风口浪尖。

  前晚,新版《红楼梦》在四川地面频道播出了最后一集。从大结局来看,新版《红楼梦》和1987年版(以下简称87版)有很大不同。

  在新版中,贾府并没有像87版那样破败,宝玉、贾兰科举高中,让贾府又看到复兴的希望。结局活生生整出一喜剧,红学家们似乎并不买账。红学家西岭雪就认为,这完全是对红学研究的倒退。

  区别1

  巧姐乡下避难,没被卖入青楼

  在新版《红楼梦》的大结局中,巧姐“出嫁”的情节占了不少篇幅。而巧姐最后也没有像87版那样堕入青楼,而是跟着刘姥姥到乡下避难。

  第50集一开始,贾环为了报复凤姐,特地为巧姐说了一门不称心的婚事,还说服了邢夫人,想赶快把巧姐嫁出去。幸亏平儿找来王夫人想办法,王夫人就找了刘姥姥前来接巧姐。

  最后,王夫人借计把邢夫人绊住,平儿则将巧姐打扮成佣人的样子,随着刘姥姥到乡下去了。

  87版——

  刘姥姥带着已长成少年的板儿,千里迢迢去找巧姐,最后终于在一家青楼打探到了她的消息。

  桌上摊着一堆银子、首饰,那贪心的老鸨心里打着小算盘。

  姥姥满脸堆笑:“妈妈,您就让我见一见那孩子吧?”

  那老鸨冰冷地吐了一句:“不行!师傅正教曲儿呢!”

  姥姥老泪纵横,拉起板儿:“走!咱回家,卖房子、卖地!”

  红学家西岭雪——

  巧姐肯定被卖入了青楼,而且也是刘姥姥去救的她,这是我们研究红学的专家们都一致认可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